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天量热钱虎视中国 主攻楼市股市 居民存款首度负增长或流入股市 -深交所:不会对新股买入数量设限 "停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属谣传 -包头空难索赔立案 遇难者家属索赔1.23亿 深航一航班紧急迫降 -公安部:醉驾者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个省份画出医改路线图 部分省市疑因补碘过量致甲状腺病剧增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东北四省区旱情快速发展 致81万人饮水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国家防总网站消息,截至8月11日,东北四省区共有6562万亩作物受旱,比7月31日增加近4600万亩,占全国作物受旱面积的53%,其中重旱2192万亩,干枯262万亩,有81万人、146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进入7月份,中国东北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尤其是7月下旬以来,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普遍偏少5~9成,部分地区基本无有效降水过程,加上高温天气多,土壤失墒快,导致辽宁西部、吉林中西部、内蒙古东中南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区旱情露头并迅速发展。

目前正值东北地区玉米抽穗扬花、大豆结荚等农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旱情的迅猛发展对秋粮产量形成造成不利影响。

国家防总高度重视抗旱工作。8月9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强调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继续高度关注西北、华北等地的旱情发展,密切掌握灾情变化,加大抗旱支持和指导的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确保粮食生产用水安全。

国家防总还派出了工作组赴东北重旱区指导地方做好抗旱工作。

旱区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抗旱。四省区防汛防指指挥部多次发出紧急通知,对抗旱浇灌、应急调水、全力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等各项抗旱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及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派出多个工作组赶赴抗旱一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目前,四省区日最高投入抗旱人数208万人,开动机电井20.3万眼、泵站59处、抗旱机动设备11万台套,累计解决了28万人、54万头大牲畜的因旱临时饮水困难,完成抗旱浇灌面积2649万亩。

截至8月11日,全国作物受旱面积1.23亿亩,其中重旱4143万亩,干枯933万亩,有355万人、437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除东北四省区外,山西、新疆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湾军方在高雄找到700名待援灾民(组图)
台湾救灾直升机坠毁3人遇难
台湾写真:探访灾区 步步惊心
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62死57失踪35伤
"莫拉克"重创台湾 引发的灾情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
财政部民政部向安徽等7省下拨5.25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高雄4村遭泥石流淹没 600人恐被活埋(组图)
莫拉克致台湾23死56失踪 传高雄百人遭活埋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