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死亡事件由上级检方查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为首批送行
首页>>减灾救灾
新疆5.5级地震致使1.5万人受灾 损失5400多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二十日电 (闫文陆 李凌)记者二十日从中共新疆阿合奇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发生的五点五级地震已经使一点五一万人口受灾,直接经济损失五千四百多万元人民币。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房屋严重受损的民众已向抗震安居房内和公共设施内转移。

十九日中午,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发生五点五级地震。地震表源深度为七公里,震中位于县城北偏西四十三公里处,阿合奇震感强烈,周边数百公里内均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新疆各级政府询问灾情,民政、地震等部门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阿合奇县启动地震应急机制,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九个工作组,分别由县级领导担任工作组长,实行分片负责制,迅速赶往各乡镇进行灾情排查。

据初步统计,阿合奇县受灾人口一点五一万人,三千两百多户,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此次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五千四百多万元,其中,农牧民居住房屋等基础设施损失四千余万元,毁坏三十九户、八十七间,严重破坏三百三十户、七百多间,中等破坏八百多户、一千七百多间;公用、商用等基础设施损失一千四百多万元。

据介绍,今年二月二十日,距离阿合奇县三十五公里处曾发生五点二级地震。由于当地民政、地震等部门的指导到位,对防止余震次生灾害开展了有效的工作,并对震后造成的一千两百多套危旧房屋进行了拆除。因此,在此次地震中除震中出现部分房屋坍塌外,其他周边乡镇尚未出现房屋坍塌现象。

据悉,由于交通不便,还有三个牧业点排查结果未统计,受灾情况及人员伤亡情况正在调查中。

据介绍,此次地震坍塌的房屋主要是牧业点土坯房、干打垒房等,二00四年以来修建的五千七百多套农村抗震安居房完好,有效保障了农牧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南方地区已进入汛期 全国防汛抗旱全面展开
国家防总:今年气象年景偏差 防汛抗旱形势不乐观
云南洱源地震导致1.6万多人受灾 没有人员伤亡
到2010年 甘肃灾后重建国省干线公路1128公里
中国南方多地遭暴雨冰雹袭击 农作物受灾严重
中国保证汶川地震受灾群众今年12月底前住进新房
我国救灾工作尚存四大问题 相关条例向社会公开
中国拟统筹规划应急避难场所 完善救灾准备机制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