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投23.5亿改造林区棚户区 今起3年规划改造逾96万户 实录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月增持居首 美:中国未操纵汇率 -财政部代发七省地方债 国税总局:重组式股改对价无需缴纳所得税 -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商务部:中国可能组织企业赴法投资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中国女子赴俄途中猝死 同行53人被隔离 仿瓷餐具企业违法生产 -报告称农民生活消费水平至少落后城镇10年 研究相关政策促消费 -国企赚钱仅上交国家10%红利 人社部称尚未出台国企高管限薪令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全文) 对GDP增长贡献率不低于0.7%
首页>>减灾救灾
云南洱源地震导致1.6万多人受灾 没有人员伤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昆明4月15日电(记者 伍晓阳)来自云南省洱源县的消息说,截至14日21时,洱源县地震导致全县1.6万多人受灾,近2万间房屋出现程度不同的墙体拉裂、瓦片震落和墙角变形等情况,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4日4时37分,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发生4.4级地震,震中位于该县西山乡西山村,县城及其他8个乡镇均有明显震感。当日10时29分,西山村又发生3.9级余震。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批示要求认真核查灾情,加强监测预报。大理州副州长李红卫、洱源县县长杨作云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到震中地区,了解察看灾情和指导救灾工作。

据初步统计,截至14日21时,洱源县约有4043户、16095人受灾,19908间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情况。其中有91户439间房屋受损比较严重,没有人畜伤亡的报告。

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南方多地遭暴雨冰雹袭击 农作物受灾严重
中国保证汶川地震受灾群众今年12月底前住进新房
江西强对流天气致44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1.9亿元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已造成14万余人受灾
湖北恩施州遭受冰雹袭击 18万人受灾(图)
五十年不遇冻灾袭击岳西 山林遭重创19万人受灾
安徽局部地区发生暴雨灾害 已有逾万人受灾
中国出现大范围气象干旱 河南受灾最严重(组图)
温家宝在北川与受灾民众迎新春 为重建家园高兴(图)
云南地震已导致近11万人受灾 紧急转移1.3万人
内蒙古:1亿多元救助金帮助受灾群众度冬春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