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南方地区已进入汛期 全国防汛抗旱全面展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4月16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全体会议上指出,目前南方一些地区已进入汛期,全国的防汛抗旱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陈雷要求狠抓落实,着力保障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并提出了今年要全力做好的五项工作:

一要抓好大江大河的防汛。今年汛期,要把长江、黄河、淮河、海河等大江大河防汛安全作为重点,加强三峡、小浪底等重点水库的洪水调度,强化各项措施,确保防洪安全。

二要抓好水库、水电站的安全度汛。今年仍有大量病险水库带病运行,数千座病险水库正在进行除险加固工程施工,水库安全度汛的难度很大,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重大安全事故。要始终绷紧水库安全度汛这根弦,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落实各项责任,强化预报预警,切实搞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

三要抓好台风灾害防御。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海堤达标建设,细化人员转移预案,强化统一指挥,加强预警预报,切实提高台风灾害应急管理能力。

四要抓好山洪灾害防治。尽快划定山洪灾害危险区域,抓紧建设预测预警系统,做到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要进一步完善转移避险预案,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基层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五要抓好抗旱工作。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抗旱工作的意见,以抗旱条例颁布施行为契机,加大抗旱工作力度,制订抗旱规划,完善抗旱预案,加强抗旱水源应急工程建设和调度,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陈雷强调,国家防总各成员单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认真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汛前检查,确保思想、组织、指挥、责任、工程、预案、队伍、物资“八个到位”。国家防总将组织十个检查组,对全国重点防洪抗旱地区的防汛抗旱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防总:冬麦区旱情有所缓和 春旱形势仍严峻
国家防总预计10天内受旱冬小麦大部可得到浇灌
国家防总:截至2月9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国家防总:全国耕地受旱面积减少2500万亩
国家防总启动II级抗旱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淮河上游干流出现今年第三次洪峰
国家防总:地震灾区及中国北方将全面进入主汛期
中国紧急拨付特大防汛抗旱资金3.15亿元
国新办就中国当前防汛抗旱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今年防汛抗旱成效显著 因洪死亡同比减少近五成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