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国际化城市排名:香港居第5 北京第12 二线城市是下一个增长传奇 -上海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复 将设44个工作部门 探索大部门体制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纪委中组部:买官卖官者一律先免职 杨佳终审判死刑 裁定书全文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中石化下调大区柴油调拨价150元/吨 汽油暂不调整 成品油或降价 -首尔纵火行凶事件造成中国女性3死3伤 组图 使馆要求尽快查明 -中国将大幅度提高粮食收购价 增对农补贴
陕西7年减少贫困人口416万 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6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部网讯 经过7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省新阶段扶贫开发成效显著,全省农村贫困人口7年减少了416万,50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了800多元。

几天前,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金马村村民刘财志投资一千多元,买回了7头猪崽,开始在村里发展养猪产业,而在一年前,想养猪对老刘来说还不太现实。

耀州区关庄镇金马村村民 刘财志:原来我在沟那边住着呢,路不通,没有水,想养猪弄不成。

去年,我省把金马村列入当年扶贫开发重点村建设行列,整合资金200多万元帮助金马村建设移民新村,对33户居住在偏远山区的群众进行整体搬迁,住进水电路基础设施齐全的新村,刘财志养猪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耀州区关庄镇金马村村民 刘财志:我这六头猪过年就能出栏,估计能赚个两千多块钱,准备在明年再养十头猪。

耀州区扶贫办副主任 贺耀国:7年时间,我们投入财政扶贫资金4500多万元,整合涉农资金6500多万元,在北部山区、中部残塬区、东北部易旱区实施了扶贫开发重点村建设65个,贫困人口从7年前的5万多人减少到现在的3万多人。

我省从2001年实施新阶段扶贫开发以来,累计投入专项财政扶贫资金36亿元,扶持建设了7000多个重点贫困村,搬迁贫困人口65万,解决了近500万人、230多万头大家畜的饮水困难。投放58亿元小额扶贫贷款和30亿元扶贫项目贷款,扶持陕北、关中、陕南以及渭北旱原的贫困地区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扶贫开发为建设和谐陕西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 记者 刘军)

来源: 西部网

相关文章:
新疆自治区今年为和田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亿多元
中央财政用于农垦扶贫资金达3.15亿元
陕西省财政扶贫资金将实行专户管理
【78.9亿】2008中央财政预拨财政扶贫资金78.9亿元
国务院扶贫办:30年间中国绝对贫困人口减至1500万以下
湖北扶贫开发成效显著 7年减少260万贫困人口
受地震灾害影响 甘肃贫困人口新增230万
辽宁提前三年解决农村贫困人口温饱问题
中国加快扶贫进程 绝对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1479万
中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30年降至1487万 占总人口1.6%
陕西将试点易地扶贫搬迁 3.8亿搬迁5万贫困人口
图片新闻: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