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挂牌 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任董事长(图/简历) -每年拿出GDP的0.5%~1% 连续3年提振内需
中央财政用于农垦扶贫资金达3.15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来自全国农垦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消息,国家扶持贫困农场力度加大,今年中央财政用于农垦扶贫的资金达3.15亿元,比2005年增长76.17%。三年来仅中央财政支持的农垦扶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就达255个,资金5.4亿元,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与此同时,各垦区地方财政投入的扶贫资金也超过1亿元。
  按照财政部和农业部确定的标准,到今年初全国农垦还有664个贫困农场,人口356万。这些贫困农场大部分处于国家或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内,地处边境线上、深山区、石山区、高寒山区、黄土高原地区和荒漠区,还有一些是水库移民农场、泄洪区农场。这些农场自然环境恶劣,自然灾害频繁发生,自我发展能力差,脱贫难度大,返贫率高。目前还有89个贫困农场分场的场部和2378个生产队不通公路,630个生产队不通电,1841个生产队不通电话,135万职工群众没有喝上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扶贫开发工作难度很大,任务十分艰巨。
  随着中央和地方财政资金投入的增加,贫困农场扶持范围也不断扩大。“十一五”期间重点扶持的贫困农场达270个,人口218.77万。三年来,各垦区和贫困农场围绕“消除贫困,富民强场”和“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两大任务,明确了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农垦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增长速度加快,经济效益显著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职工收入持续增长,垦区社会更加和谐。
  农业部农垦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重点扶持的270个贫困农场去年共实现生产总值173.05亿元,比2005年增长44.36%;贫困农场亏损额比2005年减少2.32亿元;贫困农场职工人均收入达8207元,年均增长14.86%。三年来,贫困农场通过修路打井,还解决了40万人出行难和33万人饮水难的问题。(李永生)
来源: 农民日报

相关文章:
重庆采取八条可行措施较好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陕西省财政扶贫资金将实行专户管理
重庆市扶贫资金投入重点转向增收致富产业
财政部拨付内蒙古财政扶贫资金31510万元
中央财政预拨财政扶贫资金78.9亿元
海南:首笔303.15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发展职教
河北省安排467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3321户移民搬迁
广西凌云成国家扶贫试点县 安排财政扶贫资金950万元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