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杂交糯稻破纪录 2010年推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跌逾5%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 称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农业部在甘肃举办定点扶贫地区及三峡库区农业干部培训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网讯:为加快推进定点扶贫地区及三峡库区马铃薯产业发展,进一步探索新时期贫困地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措施,9月24-26日,农业部定点扶贫地区及三峡库区农业干部培训班在甘肃省兰州市顺利举办。湖北省恩施州、湖南省湘西州及重庆三峡库区有关县(市)的农业局长,恩施、湘西两州农业局、农科院(所)负责人及部分县领导,部第七批扶贫联络组代表等40余人参加培训。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刘北桦副司长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致辞。培训班由农业部发展计划司主办,甘肃农牧厅协办。

培训班通过专家讲授、实地参观、研究交流等多种方式,使学员全面了解了甘肃打造马铃薯优势产业的经验和做法。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定西市马铃薯脱毒种薯快繁中心、原种扩繁基地和标准化种植基地;考察了定西马铃薯综合交易中心、马铃薯贮藏库群及加工龙头企业;听取了当地长期从事马铃薯产业研究和开发的同志分别从技术、管理、政策等方面进行的情况介绍。学员们还结合各地实际,针对发展马铃薯产业中政府职能定位、品牌打造、招商引资、市场营销和如何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这次培训是农业部2008年对口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农业部对口帮扶形式由项目、资金主导向更加注重培养先进理念和观念创新转变的具体体现。通过培训考察,学员们一致表示,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找到了差距,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利用农业部对口帮扶的良好机制,强化农业部门职能作用,树立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干到底的信念,充分发挥部援项目的拉动和示范作用,不断细化和完善当地农业支柱产业规划,建立和完善整体推进的工作制度、项目整合的运作制度、科学合理的激励制度,尽快将支柱产业做大做强,为当地农民增收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  

相关文章:
扶贫办副主任会见世行非洲地区战略和业务局局长
跳出深山有出路:河南洛阳市搬迁扶贫让1万农户斩断穷根
世界旅游组织官员:即将和中国开展合作扶贫旅游项目
重庆开展大学生扶贫接力志愿服务行动促扶贫开发
三峡重庆库区6区县纳入国家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试点
联合国扶贫进展缓慢 再次呼吁增加对穷国援助
中国央行报告称改革扶贫贴息贷款管理体制见成效
中国政府扶贫资源首次向NGO开放
甘肃省计划投资2578万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程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三峡蓄水新增库容60亿立方米 水位逼近156米关口[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