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塔边界勘定 中国新增上千平方公里领土 -102品牌液态奶不含三聚氰胺 同一批次同一品牌为何检测结果不同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首幅小麦基因组物理图谱绘制 -中国仍处人口红利期 劳动力长期供大于求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启动 初定4钻井位置 重建政策/动向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中国学生在英遇害案获进展 嫌疑人画像公布 黔普定翻船8人失踪
央行发言人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高达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通过后,资金的来源是世人瞩目的焦点。5日,某香港媒体报道称,一旦美国开始筹集资金“救市”,中国将可能认购多达2000亿美元美国国债,协助美国渡过难关。

但昨日晨报记者致电央行新闻处发言人白力求证此消息时,白力却表示“我是第一次听说这种说法”。

该媒体报道分析认为,作为美国国债近年最大买家的中国,已成为美国救市融资的成败关键。据该媒体称,“中国已向美国承诺购入救市方案所需的融资金额中的2000亿美元”,并同时透露“救巿方案首阶段筹集的2500亿美元,中国会购入其中700亿至800亿美元美国国债”。但在报道这一消息时,该媒体并未说明这则消息的来源。

昨日,晨报就此事致电央行新闻处发言人白力,他却表示是“第一次听说这种说法”。他还说:“我们从未发表过任何有关认购的信息,而对于救市计划通过的回应我们已经在银行网站上予以发布”。他同时告诉记者,虽然对于该媒体报道的信源不得而知,但是他认为,中国参与稳定国际金融市场的工作,应当不会是仅仅购买美国国债这么简单。

随后记者登陆中国人民银行网站,看到头条就是4日早晨9时11分在网站以答问形式刊登的声明,此声明题为《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国会通过<2008年紧急经济稳定法案>答记者问》。央行在声明中对于美国通过救市计划表示“高兴”,并指出,“将继续与各国中央银行和国际金融组织密切沟通与合作,共同抵御金融危机。”而通篇并未提及认购事宜。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美财政部将定救市方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美国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布什闪电签署正式生效
美国会通过救市计划 “后果”成投资者关注焦点
10月股市猜想 六大救市新招或相继出台
美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巴菲特30亿$拯救GE 对A股影响不大
美救市方案对A股影响不大 国内投资者不必恐慌
美8500亿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将再提交众议院
美新版救市方案可望周三推出 美股回暖 国会为何否决7000亿方案
美国国会众议员为何否决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美国救市方案有望重上桌台 美股周二大幅回暖
图片新闻: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