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一周
三峡重庆库区6区县纳入国家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试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重庆9月25日电(记者张桂林)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三峡重庆库区的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开县、丰都等6个区县,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目前正式纳入国家以工代赈易地扶贫试点工程范围。

据了解,2006年以来,重庆市的黔江、酉阳、秀山、彭水、城口5个贫困区县和巫溪、石柱、武隆3个三峡移民人数较少的贫困县,已经先后被纳入国家以工代赈易地扶贫试点范围,3年来,国家累计安排8个区县以工代赈易地扶贫补助资金1.35亿元和2.7万余人的搬迁任务。随着三峡工程移民任务基本结束,库区工作重点由“搬得出”转向移民安稳致富,为推动库区构建和谐社会、保护库区生态环境、促进库区生态恢复,国家批准将库区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纳入易地扶贫试点工程范围。至此,易地扶贫试点工程已经全面覆盖重庆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于今年8月下达2000万元的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投资计划和4000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将重点用于重庆库区6个区县中不涉及三峡工程移民搬迁安置的乡镇。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甘肃省计划投资2578万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程 
南江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惠及1600贫困人口(图)
陕西将试点易地扶贫搬迁 3.8亿搬迁5万贫困人口
易地扶贫搬迁:四川山乡群众住上新楼
甘肃省已对20万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07年中国投资12亿国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程
甘肃省平川区易地扶贫搬迁创新路
重庆:将对2.5万户贫困农民实施易地扶贫
图片新闻:
航天员舱外航天服组装完毕 神七飞船运行正常(图)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