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超级杂交糯稻破世界纪录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 -央行:优先接受大型上市公司发行中期票据 恢复非金融企业发行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中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 称是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川藏公路山体塌方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储量25.4万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海口10月5日讯 (记者 谭丽琳) 记者今天从省矿业协会获悉,经专家近日评审认定,位于保亭罗葵洞的钼矿资源储量为25.4万吨,潜在经济价值超过1000亿元。这是我省迄今发现的最大有色金属矿床,在全国探明的钼矿床中排名前十位。

据介绍,罗葵洞钼矿矿区的地质勘查工作历时一年半,由辽宁有色地质局勘查总院负责,其勘查速度、规模、质量和成果均实现了我省矿产地质勘查的历史性突破。

勘查表明罗葵洞钼矿为大型斑岩型钼矿床,其矿体特征为埋藏浅,储量大,可以进行露天大规模开采。罗葵洞钼矿床矿体围岩单一,均为中酸性火山岩和花岗岩,矿石加工技术性能好,易选,回收率高。矿床开采技术条件总体上属中等类型。

钼是一种稀有贵重金属资源,主要用于航空、高空建筑、军用材料等特殊行业,市场前景乐观。

去年通过市场运作取得该矿探矿权的海南金洲城钼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将罗葵洞建设成国际一流的大型现代化矿山。目前该公司已开始办理采矿权所需的各项手续,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全部采矿权所需报告的编制与评审,有望在两年内完成矿山的基本建设。

据介绍,该公司计划建设一个日处理矿石量3万吨的选矿厂和年处理矿石量1000万吨的大型矿山,其生产规模将挤进全国钼矿企业中的前5位。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测算,该项目投产后年生产钼矿7000吨,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利税额可达3亿元,并能解决3000多人就业。

保亭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进钼矿建设,尽快将资源优势化为经济优势,带动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海南日报

相关文章:
重庆筹建西部首个有色金属期货交易所 5000万建现货市场
2008年1-4月有色金属工业生产增长呈减缓趋势[全文]
三峡总公司20亿重组大冶有色 鄂打造千亿有色金属产业
08年有色金属消费旺盛的局面能否持续值得担忧[分析报告]
有色金属行业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概况(来源地及区位分析)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