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中国十大热点区域板块 全国城镇规划确定五大中心城市 -李开发详解"国家住房制度建议稿" 必须解决八大问题 解读本 -中央统战布局:借干部调整换届选拔党外人才 人事任免-中央/地方 -09税收收入近6万亿 消费税房地产贡献大 财富向少数人高度集中 -审计署公布3个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答问 京沪高铁5.2亿发票违规 -融资融券步伐加快试点初期标的名单 港放开人民币放贷 用途不限 -京沪等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减压分流 中国人口流动现状 -揭秘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20点播出 节目单 -再迎弱冷空气 除夕夜雨雪飞 南方局地气温暴跌超20℃ 春节天气 -中国首个房车小镇将落户东莞 海南计划建10个风格各异房车小镇
首页>>发展观察
春晚总导演回应质疑:广告植入不多 赵本山很优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放弃马未都作品因转让使用权价格未达成一致

马未都与春晚剧组的版权纠纷,金越也有谈及,他说,最终舍弃马未都的作品是因为双方没法就转让使用权的价格达成一致。

事情的起因是收藏家马未都一篇散文被某位作者抄袭后发表在《故事会》上,被春晚剧组发现并提供给黄宏改编成小品,之后春晚剧组方面要求马未都签一个同意改编的确认书,这期间工作人员态度被指非常傲慢,因此马未都拒绝。之后剧组方面又要求马未都签署留着很多空格的合约,再次被马拒绝。随后马未都在自己的博客中公开了此事,宣布作品许可使用费为15万元,自己将悉数捐出。2月9日马未都表示春晚剧组已同意支付15万作品许可使用费,谁知此事又峰回路转,他写道:“有电话通知助手说:很抱歉,节目(《两毛钱一脚》)撤下来了,给马先生添了麻烦,表示歉意。”“他们给我的理由是,经领导决定的。”

金越坦言,当时版权问题出现,困扰肯定有,”但我们在法律面前要尊重法律。”他透露,最终舍弃这个作品是因为双方没法就转让使用权的价格达成一致,“我在决定放弃这个作品的时候,最后也让工作人员通了一次电话,还是没有达成一致就只好放弃,因为你不能因此就不尊重法律。”

他说,春晚对版权的重视是超乎想象的,参演春晚的所有演员都要签署一份确认书。签署这份确认书之后他们才做,春晚有专门的法律处负责这个事情,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这个事情,签署的东西都是成箱成箱的,非常多,所有的东西都要签字确认才会使用。从来不存在央视没有版权意识、不尊重版权人的现象发生。

谈到马未都先生说的央视工作人员态度傲慢,金越表示,这个事情要具体问问跟他沟通的小孩,这个小孩是刚分配来的,刚到我们部里大概才一个月的时间,我说你在春节剧组里来实习看看,这个事情就归到他们组来负责了,具体的事情我就没有过问。中新网2月14日电 (记者 张哉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揭秘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20点播出 节目单
揭秘虎年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16名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亮相虎年春晚(图)
虎年春晚最终节目单全曝光
黄宏巩汉林春晚小品《两毛钱一脚》涉嫌抄袭被撤
春晚最后一次彩排 王菲惊艳亮相献天籁之音(图)
盘点27年春晚十大悲情人物(图)
揭秘春晚热门节目:小虎队狂催泪 宋祖英娇艳(图)
赵本山笑称带小沈阳上春晚是为了堵大家的嘴(图)
央视历届春晚美女主持 皆青春靓丽气质高贵(图)
春晚八大怪:大腕总不在 女主持服装也比赛(图)
图片新闻:
中国男足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 独揽2项大奖50万美元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最热的六大旅行地 八大主题公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