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再迎弱冷空气 除夕夜雨雪飞 南方局地气温暴跌超20℃ 春节天气 -央行设定M2增长目标17% 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全文 加息预期减弱 -最宜居城市: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帝国大厦为中国旅行团特设专场 -广发证券暴涨 创业板四新股涨幅创新低 京沪高铁股权60亿转让 -1月全国房价升一成 海口三亚涨幅超30% 海南房价为何一路高涨 -丰田召回或面临国家级诉讼 多家英企称遭排挤 欲退出中国市场 -升学率和老师工资需脱钩 入学和就业取消检测乙肝不会致其流行 -广东贫困县卖地千亩倒贴6000万 4成网友称上海倒楼案判决过轻 -中石油抄底加拿大油砂 油价"风向标"跌破零点 天然气需求未缓解 -西安金田乳业查出三聚氰胺 专收劣质奶 辽宁问题奶粉生产雪糕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大部地区除夕夜雨雪飞 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将铺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雨雪的迅速消退让赶在除夕之前回家的人们欣喜万分。不过,今天(13日除夕)白天开始,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又将铺开。春节假日期间,南方地区阴雨雪天气较多,北方部分地区也将出现降雪。

昨天白天,全国的雨雪迅速消退。只在江南和贵州、广东、重庆、新疆等地出现了雨雪。12日8时至14时6小时降水量在0.1~5毫米,相比前一天减弱了许多。

与此同时,北方大部沉浸在一片晴朗中,气温也略有上升。而华南、贵州等地继续上演着疯狂的强降温。福建大部、广东大部、广西中南部、海南北部和台湾北部普遍降温超过15℃。其中福建中西部、广东中部、广西中南部降温达到或超过20℃。大城市中,南宁、福州、广州、海口、台北降温幅度分别达20℃、19℃、17℃、17℃和16℃。当然也正是有了前几天离谱的高气温也才可能有这样的剧烈降温。但对于海口来说,一下降17℃的情况确实十分少见。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开始,又将有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展开。春节假日期间,南方地区阴雨雪天气较多,北方部分地区也将出现降雪。除青藏高原以及云南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外,我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具体预报如下:

2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云南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大部、山西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大部、江汉、湖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安徽南部局地有大雪;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贵州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黄海北部和东部海域将有5~7级偏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将有6~8级东北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淮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及四川盆地、贵州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东北部局地有大雨,贵州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受冷空气和温带气旋的共同影响,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15日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以及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小到中雪;淮河以北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6℃。期间,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仍有阴雨(雪)天气。

目前,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存在积雪和结冰,对交通运输安全不利。另外,2月13日至14日,黄河以南大部地区仍将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长江中下游沿江的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雪,贵州中部有冻雨。上述地区需继续加强交通运输调度管理,采取除雪除冰措施,减轻或防范积雪、道路结冰等的不利影响,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春节期间的雨雪和低温天气将给人们外出和走亲访友带来不便,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南方地区阴雨天气较多,天气湿冷,到南方旅游的公众还要注意携带雨具。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防范不利天气的影响。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晋冀鲁等九省区遭大到暴雪袭击 多地发寒潮警报
山西暴雪挑战春运高峰 暴雪Ⅱ级预警/受影响路段
中国"雪豹突击队"魔鬼式训练挑战极限(组图)
中国西北华北黄淮将有大到暴雪 局地降温达12℃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预警:陕晋豫皖苏等地今有暴雪
春运客流高峰到 北方六省区将遭暴雪袭击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问题雪碧天津验罐 全程摄像节前出报告 三聚氰胺奶糖多流入东北
问题雪碧天津验罐 全程摄像留证节前出报告
图片新闻: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最热的六大旅行地 八大主题公园
雨雪天气影响各地交通 封闭高速路段降至30条(路况查询)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