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公布3个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答问 京沪高铁5.2亿发票违规 -京沪等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减压分流 中国人口流动现状 -再迎弱冷空气 除夕夜雨雪飞 南方局地气温暴跌超20℃ 春节天气 -揭秘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20点播出 节目单 -央行再调存款准备金率防范通胀到关键时刻 -央行设定M2增长目标17% 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全文 加息预期减弱 -最宜居城市: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帝国大厦为中国旅行团特设专场 -广发证券暴涨 创业板四新股涨幅创新低 京沪高铁股权60亿转让 -1月全国房价升一成 海口三亚涨幅超30% 海南房价为何一路高涨 -丰田召回或面临国家级诉讼 多家英企称遭排挤 欲退出中国市场
首页>>发展观察
中央统战布局曝光:借干部调整换届选拔党外人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瞭望》文章:科学谋划统战布局

国内国际大局的深刻变化对统一战线工作带来了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2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胡锦涛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胡锦涛强调,要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必须依靠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党和国家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创造更好条件,确保中共中央制定的大政方针和作出的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此前的2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闭幕。虚云大师的最后一任侍者、出家63年的传印长老,被选举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25人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魏德东说:“传印长老对中国传统佛教有着深刻体认,又对社会主义社会、现代社会条件下中国佛教发展的走向有着清醒的认识。”

不断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是中央部署今年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主轴。接受《瞭望》新闻周刊采访的多位专家指出,从中央的新精神看,当前国内国际形势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对统战工作产生了重要影响,带来了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支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统一战线历来是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的。按照中央的要求,当前要团结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服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首要任务。

权威专家指出,首先,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言献策。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点难点和政策措施的制定,认真研究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及时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当前我国正在制定‘十二五’规划,统一战线工作应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教授说。

其次,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支持非公有制企业抓住国家实施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契机,大力培育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不断推进产品升级换代和产业结构优化。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提升非公有制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化经营水平。

再有,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贡献。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实施西部大开发等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展劳动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产业,充分发挥安排社会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及时掌握和反映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利益愿望和要求,努力解决好他们的切身利益问题,鼓励和支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开展温暖工程、兴教办学、医疗卫生等社会服务事业,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 瞭望新闻周刊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统战部:达赖纠集1万多人次骚扰驻外使领馆
统战部:商谈大门是敞开的 除非达赖宣布"西藏独立"
统战部:美国总统奥巴马见达赖既无理又无利
统战部:达赖私人代表的辩解印证达赖在撒谎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统战部:把达赖喇嘛说成是单纯宗教人士是自欺欺人
统战部:达赖若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实录)
图片新闻: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最热的六大旅行地 八大主题公园
雨雪天气影响各地交通 封闭高速路段降至30条(路况查询)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