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外媒称09年“两会”新鲜 -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呈下降趋势 三条央企指数将正式发布 -国务院已批建设用地逾10万公顷 需求压力仍大 楼市成交量回暖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联合公报 "金砖四国"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北京至太原高铁缩至3小时 山西煤焦领域清缴违规资金80多亿元 -上海户籍人口连续16年负增长 北京专业硕士扩招近7000名应届生 -“和平─09”军演中国海军六个第一 中越边界勘界零伤亡零纠纷 -国民休闲纲要有望五一前出台 北京遭沙尘袭击 空气污染指数99 -法外交部重申反对“西藏独立” 拉萨平静度过“314”事件一周年 -大陆居民赴台游突破10万人 第一个邮轮赴台游启动 首发团1600人
首页>>发展要闻
2008年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 手机问题最突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今天披露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手机问题等被列为二○○八年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

二○○八年度消费者申诉的热点,随着整个市场形势的发展、变化,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在八十九种商品消费和八十七种服务消费的类型中,手机问题成为消费者申诉的十大热点。

十大申诉热点为:

——手机问题突出,排在商品申诉的第一位,主要问题是质量和性能不稳定;售后服务人员素质低;手机配件质量问题多,电池待机时间与宣传不相符等。

——服装和鞋申诉量大,分别居商品类申诉的第二位和第三位。消费者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服装衣领起毛、面料起球等;皮鞋断底、开胶;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质次价高、牟取暴利等。

——电信服务申诉居高不下,移动电信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擅自为用户开通短信服务或信息业务,取消难等;固定电信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资费不透明等。

——家电维修服务不到位,申诉的主要问题是“三包”期内拒绝为消费者提供免费修理服务。

——洗染服务索赔难,其申诉列服务类申诉第四位,消费者申诉的问题集中在部分洗染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技术水平低,缺乏专业洗衣设备,经营者衣物保管不当或因店铺倒闭导致衣物丢失等。

——邮政服务满意度低,申诉增长幅度排在各类申诉第一位。

——金银珠宝优劣难辨。消费者申诉的问题集中在宝石名称、质量标注错误或未标明,贵金属材料及含量标注错误或未标明等。

——家用电器良莠不齐,其申诉主要集中在电视机、空调器、电冰箱、洗衣机等。

——非现场购物纠纷解决难,申诉主要为邮购、互联网购物、电视购物等,问题集中在虚假宣传夸大商品性能和品质等。

——预付款消费陷阱多,主要集中在美容卡、健身卡、汽车卡、洗浴卡等居民服务方面,主要问题是消费者未签定正式合同就盲目购买了会员卡,享受服务时却发现多了许多附加条件等。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金融危机下的“3-15”:中国居民消费热情高涨
中国工商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十亿元
工商总局: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将建短信平台
揭秘八大消费陷阱:餐饮藏猫腻、山寨家电无保障
“3·15”消费者权益日:盘点六大消费维权案例
工商部门提醒:警惕10个问题确保安全消费
08年消费领域十宗罪 手机服饰电信位居投诉前三
马哈鱼充三文鱼卖 揭弊七大消费“潜规则”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