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居民赴台游突破10万人 第一个邮轮赴台游启动 首发团1600人 -2008年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 手机问题最突出 -温家宝答问:随时提新刺激经济政策/要点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发改委:车价将走低 抄底海外要谨慎 八成小车成交价低于指导价 -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 部分议员表失望 美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称世界应对在美国投资抱有信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投资者都应对其在美国投资的安全性抱有“绝对信心”。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会见来访的巴西总统卢拉之后对新闻记者说,不仅是中国政府,而且是每一个投资者,都应该对在美国投资的安全性抱有绝对信心,对美国国库券、政府债券的投资以及对私营部门、商业和工业的投资都是如此。

奥巴马是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有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担心中国在美投资的安全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

本月1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华尔街日报》记者提问时,再次重申要求美国保持信用,信守承诺,保证中国资产的安全。

温家宝表示,中国确实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美国又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我们十分关注美国经济的发展。奥巴马总统的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我们对于这些措施的效果予以期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议员促奥巴马向中国施压 逼人民币升值
奥巴马:经济复苏必须建立在可持续的基础上
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 放行胚胎干细胞研究
奥巴马突改口风 称无法保证美国经济年内复苏
美总统奥巴马:将采取大胆行动振兴经济
胡锦涛将出席20国金融峰会 将会晤奥巴马与布朗
奥巴马高调“托市”企图直接提振股价 引争议
奥巴马:美经济今年首季好转“希望不大”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