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外媒称09年“两会”新鲜 -国务院已批建设用地逾10万公顷 需求压力仍大 楼市成交量回暖 -法外交部重申反对“西藏独立” 拉萨平静度过“314”事件一周年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联合公报 "金砖四国"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大陆居民赴台游突破10万人 第一个邮轮赴台游启动 首发团1600人 -2008年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 手机问题最突出 -温家宝答问:随时提新刺激经济政策/要点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首页>>环保动态
北京再次遭遇沙尘袭击 空气污染指数达九十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5月20日,北京遭遇沙尘天气,行人、高楼大厦被弥漫的沙尘所笼罩。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 (记者 于立霄)十三日,京城遭遇外来沙尘袭击,并伴有本地局地扬沙。环保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此次沙尘天气把京城的空气污染指数提高了三十多,污染指数达到九十九。

这是继二月二十日后,京城再次遭遇外来沙尘的袭击。从十二日下午开始,中蒙边境地区出现大面积沙尘天气,强劲的西北风裹挟着当地沙尘由西北向东南迅速移动,十三日凌晨影响北京。

环保专家称,去冬以来,北方旱情严重,草地植被枯干程度高于往年,地表浮土裸露,遭遇干燥大风极易形成扬尘天气。但此次沙尘天气与以往有所不同,大风到来时,古城监测子站的监测数值最先攀升,在凌晨三点达到了六百二十微克每立方米。“这说明在大风的作用下,北京西南部的裸露地面、工地形成了较为严重的局地扬沙。”

这场沙尘天气再加上冷空气突然降临,使北京的气温骤降,连续几天暖阳带来的浓浓春意瞬间荡然无存。

据介绍,在这次沙尘天气过程中,北京颗粒物浓度小时平均值一度超过四百微克每立方米,瞬时最高值曾达到五百微克每立方米。沙尘影响持续约五个小时,七点以后空气中浮尘浓度开始明显下降,八点开始走稳,保持在一百微克每立方米左右。此次沙尘天气来得急,走得也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黄河兰州段水质趋好 出境断面达二类水标准
川震灾区植树节添新绿 灾后生态恢复迫在眉睫
乌兰布和沙漠治理掀高潮 两万亩荒漠成“绿洲”
条文简单疏漏 代表建议环境保护法应升格为基本法
审计署:开展资源环境审计 审计调查19省用水安全
海南:“环保电子眼”覆盖全省所有重点企业
上海:引入前沿环境科技 打造友好“绿色”世博
专家谈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