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外媒称09年“两会”新鲜 -“和平─09”军演中国海军六个第一 中越边界勘界零伤亡零纠纷 -国民休闲纲要有望五一前出台 北京遭沙尘袭击 空气污染指数99 -国务院已批建设用地逾10万公顷 需求压力仍大 楼市成交量回暖 -法外交部重申反对“西藏独立” 拉萨平静度过“314”事件一周年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联合公报 "金砖四国"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大陆居民赴台游突破10万人 第一个邮轮赴台游启动 首发团1600人 -2008年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 手机问题最突出 -温家宝答问:随时提新刺激经济政策/要点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首页>>中央企业
三条央企指数3月30日正式发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简称上证央企,代码为000042)、中证中央企业综合指数(简称中证央企,代码为000926和399926)和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简称央企100,代码为000927和399927)将于3月30日正式发布。

这三条指数基日均为2008年12月31日,基点均为1000点。

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包括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的上市公司以及财政部所属的上市公司,覆盖了军工、航天、电信、机场、能源、运输、金融等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行业,资产规模和影响力巨大。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不仅是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也是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核心力量。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公司此次推出的央企指数系列中,中证央企指数样本由全部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组成,旨在全面刻画沪深两市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上证央企指数和央企100指数为成分指数,分别覆盖在沪市以及沪深两市上市的具备一定规模和流动性的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进一步体现了沪市及沪深两市大型中央企业控股上市股票的整体表现,并为相关指数化投资产品的开发提供基础工具。

最新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共有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260余只,市值超过7.8万亿元,总市值约占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的56%,流通市值占比接近36%,2008年累计分红2600亿元,占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分红总额的77%。

其中,在上证所上市的央企控股公司股票160余只,占全部沪市A股总市值的59%,流通市值占比为33%。

截至2009年3月13日收盘,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为1142点,较基日上涨14%;中证中央企业综合指数为1178点,较基日上涨18%;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为1165点,较基日上涨17%。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智、中煤、中外运等央企领导人员任免情况/名单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政府鼓励央企海外并购
国资委: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国资委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业界喻"中投2号"
中国央企2008实现利润6652.9亿 资产总额17.7万亿
我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新一轮并购重组潮来临
国资委126.7亿注入5家电力央企破解电力困局
央企海外并购浪潮悄然展开 近年收购案多告亏损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