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奥运定点医疗机构确定21家 直升飞机将参与救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27日),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医疗卫生服务正式启动。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20家医院及北京急救中心挂出了北京奥运定点医疗机构的牌子。此外,北京市卫生局还下发了2008年奥运会与残奥会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紧急医疗救援与医疗服务城市运行纲要和奥运培训工作规划。明年年底前,建立快速的伤病员空中救援系统,具备直升机停靠条件的医疗机构和部队或民航要进行有效合作。

根据纲要,2008年奥运会期间,全市卫生系统和定点医疗机构将为所有在京人员以及赛事参会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国际奥委会官员及嘉宾、各国政要和皇室成员以及各国访客等提供医疗服务。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传染病预防控制和病媒生物控制与消毒、食品卫生安全与保障、公共场所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与保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生化恐怖事件应急处置等,保证赛事期间每一位伤病员均得到及时、有效的现场救治和快捷、安全的转运服务,保证每一位就诊患者均得到规范、有效、安全的常规医疗服务。

城区急救点全改造

2007年年底前,本市要完成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系统改造,包括陆续更新一定数量的救护车,保证每辆救护车拥有一套完好的医疗急救设备;力争实现110、119、120、999通讯信息资源共享;完成城区105个、郊区16个急救站点建设,使城区急救半径小于2公里,反应时间小于10分钟;建立快速的伤病员空中救援系统,具备直升机停靠条件的医疗机构和部队或民航要进行有效合作,制定空中救援的设备标准;设计奥运专用的中英文处方,为外籍患者医疗保险提供服务。

蚊蝇密度动态监测

为确保奥运会举办,在2007年年底前,本市要对北京奥运会期间传染病和病媒生物的风险完成识别、评估,特别是对奥运会参加国潜在传入性传染病及病媒生物传入可能性的风险性评估;健全北京市各类重大传染病监测及预警网络,实现对呼吸道、肠道、人畜共患病等传染病实施全方位监测和预警,对蚊、蝇、鼠等病媒生物实施动态监测和评价。(来源:北京晨报;记者:刘墨非)

定点医院(含急救中心)

1.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2.卫生部北京医院

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4.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5.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

6.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7.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8.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9.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10.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11.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12.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13.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14.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15.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16.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17.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18.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19.北京积水潭医院

20.北京市海淀医院

21.北京急救中心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北京奥运会门票价格确定 开幕式票价最低200元
中国有信心实现北京奥运会上提供3G服务的承诺
北京奥运支线车站通“四季” 可直接饮水
中国“风云二号”D星发射成功 将预报奥运天气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昨启用中国域名 为历史首次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