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长征"火箭竞争力强 可发射飞船和不同卫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鑫诺三号”卫星和“长征三号甲”火箭组合体发射前雄姿。胡建兵 摄

中新网西昌6月1日电 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一日凌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完成第一百次航天发射,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鑫诺三号”通信卫星成功送入太空。

相关航天专家对媒体表示,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目前拥有四大系列十二种型号,具备发射飞船和低、中、高不同轨道、不同类型卫星的能力,其完成百次航天发射,进一步表明“长征”火箭已成为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产品。

从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四日“长征一号”火箭成功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以来,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走过从常规推进到低温推进、从串联到捆绑、从一箭单星到一箭多星、从发射卫星载荷到发射飞船的技术历程,目前已形成“长征一号”、“长征二号”、“长征三号”和“长征四号”四大系列运载火箭产品。

此前,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先后成功发射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颗返回式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第一颗通信卫星、第一艘载人飞船,并多次承揽发射国外商业卫星,已在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市场上占有重要一席之地。 (记者 孙自法)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我国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正进行关键技术研制
我国嫦娥一号卫星和运载火箭进入生产阶段
载人航天火箭系统总指挥称中国十年可赶超俄美
中国正研制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 具更大运载能力
中国航天将突破运载火箭“一次性”使用局限
中国新一代大运载火箭发动机首次600秒试车成功
专家称满足登月需求火箭关键技术均已突破
中国突破登月火箭关键技术 正研制多返回航天器
中国“长征三号甲”火箭连续11次发射成功
中国将研制新一代运载火箭并用于发射空间站
中国太空探测全面提速 运载火箭15年赶上美俄
嫦娥一号推迟到下半年发射 火箭发射基地初定海南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