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广东公务员工资将上调 06年7月1日起计算补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昆上线“民声热线”节目时透露,广东省公务员工资调整方案将按照国家标准上调,但目前方案尚在审批中,实施时会从今年7月1日算起补发。

全省公务员工资从今年7月起上调

据介绍,2006年7月1日,我国公务员开始实行新的工资制度。这是我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的第四次大的工资制度改革(前三次分别发生在1956年、1985年和1993年。而对于这个感兴趣的问题,来自广州市的公务员张小姐就向上线的财政厅领导们提出了“广东公务员何时调整待遇?”的问题。刘昆表示,工资制度改革的主管部门是人事部门。广东省公务员工资调整的具体方案正在审批过程中,一旦批准就可以落实。补发的工资将从今年7月1日算起。公务员工资改革整个调整的幅度和每个人调整的档次都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执行。

这次工资制度改革涉及很多方面,实际上是一种分配制度改革,它包含事业单位公务员等等。现在的工资只有级别工资和职务工资两种标准,涉及到个人,每个人的档次和工作情况都不同,而且个人的工作岗位不可能长久不变,所以这个方案比较复杂。具体批复时间由人事部门决定。

岗位津贴的发放要经审批

长期以来,同一级别的公务员,由于工作部门和单位不同,收入差距较大。对此,珠海公务员胡先生来电询问,可否解决不同部门公务员之间收入差距过大的问题。

刘昆表示,国家对公务员实行统一的工资标准,但公务员的收入还存在一项“岗位津贴”,每一级公务员的工资由该级财政发放,由于不同地区不同部门的财政状况不同,支出的能力也不尽相同,岗位津贴的不同标准便造成了公务员之间收入的差距。自从岗位津贴实行合并统一后,特别是从今年起,各级岗位津贴的发放都要经过审批,公务员之间收入差距过大的问题将得到缓解。他同时指出,问题的解决要有一个过程,要让公务员工资趋于平衡均等,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全省共用救灾资金26亿

当问到今年洪灾灾区的财政支持是否到位时,刘昆表示今年的洪灾带来的损失是前所未有的,超过了以往的记录。省委、省政府花了最大力量帮助灾民解决问题。一方面,重灾户的口粮一直给予保证,下一季的粮食还未收集之前,政府部门已全部拨给了灾民。对于灾民们最为关注的住房问题,有关部门在对全倒户进行核实之后,各级政府会给予帮助,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元旦前,绝大部分全倒户将可以住进新居。个别灾民因为地质条件、选址问题可能会推迟到春节前迁进新居。对特别困难的灾民,有特别措施,市县里面盯住每一户,不会漏掉一户。

谈到救灾资金时,刘昆表示今年全省共用救灾资金26亿,是个创纪录的数字。其中包括了中央安排的资金,但仅省级财政就安排了17个亿。(王道斌)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公务员工资水平差距为6.6倍 存在五突出问题
公务员工资水平差距6.6倍 收入与个人贡献背离
解读公务员工资改革
并非单纯涨工资
新一轮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将从公务员工资入手
完善分配制度 健全统一的公务员工资制度
"高薪养廉"行不通 公务员工资不能上涨太频繁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