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中工国际昨破多项纪录 中国股市步入全流通时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6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工国际昨换手率达94.05%,震幅466.22%,新股申购平均收益率0.25%

全流通条件下发行的第一只新股——中工国际昨日上市出现极富戏剧性的一幕。短短一个交易日内,中工国际的股价从最低价15.50元一度直线拉高至最高价50元,最终又回落到31.98元。如此惊心动魄的走势,仿佛当年的基金湘证重回人间。

当天,中工国际以17.11元开盘后,大部分时间股价在16.3元至18.2元之间的区间内小幅波动。但下午1:50分后,中工国际的股价突然出现快速拉升。此后30分钟内,股价一路突破20元、30元、40元,最高上摸到50元的高位。终盘,中工国际报收于31.97元,较发行价上涨332.03%。以成交均价计算,参与中工国际资金申购的投资者,新股申购的收益率达到0.25%,创下近年新高。

中工国际首日换手率也创下T+1制度实施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换手率的最高纪录。全天中工国际成交4515万股,换手率达到94.05%!另外,该股当天466.22%的震荡幅度也创下了近年来新股上市首日的又一纪录。

深圳证券交易所当日的公开信息显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东方证券杭州体育路、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3家营业部的席位和银河证券的一家机构席位,成为中工国际主要的买入席位。而中信证券的机构专用席位则成为主要的卖出席位。这很可能意味着,此前斥资30多亿元申购中工国际的中信证券,已经出清了大部分持股。

而中工国际平均147.7%的首日上涨幅度,也大大超越了机构预测。此前多家机构的预测上涨幅度为30%至100%。对于上市首日的价格表现,中工国际董事长任洪斌说:“我们一开始曾大胆预测价格是10元,后来也看到网上各种预测。但无论走势如何,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将公司业绩做好。”(周宏 屈红燕)

全流通第一股“惊艳”亮相深交所

昨日上午9时,在新股发行上市暂停377天后,深交所的上市宝钟再次被重重敲响,宣告全流通背景下首只新股中工国际正式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昨日上午9时,深圳雨过天晴,暴雨洗濯后的天空更加清澈明媚,这是一个将永留于我国资本市场历史中的日子。在新股发行上市暂停377天后,深交所的上市宝钟再次被重重敲响,宣告全流通背景下首只新股中工国际正式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崭新的全流通时代由此开启!

深交所里寂寥了一年多的三楼大厅昨日热闹非凡。华灯炫目,镁光灯此起彼伏,红地毯上人潮涌动,来自深交所、证监局、中工国际、保荐机构、承销机构、银行界和国内外新闻界的二百余人,在此共同参加了中工国际的上市庆典。

中工国际代码为002051,证券简称为N中工。从中工国际开始,我国资本市场上将崛起N字头的新板块。

“作为全流通体制下第一家发行上市公司,中工国际深感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有信心凭借资本市场的助力,依托优势,加速发展,以优质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让我们共同分享中工国际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中工国际董事长任洪斌郑重地表示。

全流通和规范发展,是昨日上市仪式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两个词,可见中工国际承载了各方对全流通时代上市公司规范发展的期望。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中工国际上市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中国资本市场开始步入了全流通的时代。作为市场的组织者,深交所不但要为上市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更重要的是要适应全流通时代的到来,按照新修改的证券法、公司法对上市公司加强一线全面监管,这是保证资本市场信心的一个因素。”

北京证监局局长张新文则寄语中工国际:“争取在新时代、新型的、全面发展的证券市场上,作出规范的表率。”作为本次中工国际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国信证券总裁胡继之表示:“作为全流通市场下的第一股,中工国际和国信证券共同创造了历史,从今天开始,中工国际将以一个公众公司的形象出现在投资者面前,我们相信公司一定成为规范运作、信守承诺、为股东创造财富的上市公司典范。”

9点30分,在任洪斌敲响的上市钟声中,背后的大屏幕跳出中工国际的开盘价——17.11元、涨幅131.22%。掌声和欢呼声四起,嘉宾们举杯相庆,中工国际上市仪式圆满结束。(屈红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流通IPO第一单亮相 中工国际将发6000万股A股
全流通时代IPO正式启动 圈钱不再有制度土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