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全流通IPO第一单亮相 中工国际将发6000万股A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5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工国际将发行6000万股A股,6月2日公告定价,预计发行日为6月5日

全流通条件下的IPO第一单今天正式亮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招股书,将首次公开发行6000万股A股,发行结束后将在深交所上市。发行保荐人和主承销商为国信证券。

业内人士透露,上交所IPO也箭在弦上,下周将见分晓。目前已过会等待IPO的公司约有30家,其中2004年过会的29家,2005年过会的1家。证监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2004年7月27日召开的2004年第56次会议审核通过了中工国际的首发。

中工国际的发行价格确定方式为:通过向询价对象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在发行价格区间内,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综合累计投标询价结果和市场情况确定发行价格。发行将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下配售不超过1200万股,网上发行数量为发行总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量。发行对象为符合资格的询价对象和在深交所开户的境内自然人、法人等投资者,网下配售的股票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锁定3个月。

本次发行将于6月2日公告定价,预计发行日为6月5日。5月26日至30日,国信证券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向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询价对象中的34家机构进行初步询价。其中,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20家,证券公司6家,财务公司3家,信托投资公司3家,保险公司2家。

中工国际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4个项目,包括补充建设菲律宾Banaoang农业灌溉设施的成套设备与技术出口工程的流动资金、补充建设菲律宾综合渔港扩建工程的成套设备与技术出口项目工程的流动资金等。中工国际的控股股东———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持有11788万股股份,发行后的持股比例为62%。发起人股东均承诺自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承诺期限届满后,上述股份可以上市流通和转让。

业内人士估计,全流通IPO第一单启动后,在海外上市的大型国企尤其是H股公司回归国内市场,将成为新制度下的国内资本市场新的风景线。近日在香港招股的中国银行已表示,将尽快发行A股。

IPO重启作为“新老划断”的第三步备受市场瞩目。业内人士认为,新的IPO机制主要在三个方面进行了完善。一是引入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股票制度,二是建立超额配售选择权制度,三是恢复股票资金申购方式。其中,前两项措施有利于大型企业在国内市场发行与上市;恢复新股资金申购则是国内市场资金供给层面的重大变革,保险、企业年金、QFII以及其他类型的合规资金可以通过新股申购持续进入A股市场。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