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共建“绿色家园” 181位部级领导义务植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5日,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左)等在为树木浇水。当日,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各部门、国务院各部门的181名部级领导来到丰台区老庄子乡植树地点,栽下油松、侧柏、元宝枫、栾树等树木共2600多株,为首都再添新绿。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 25日上午,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各部门、国务院各部门的181名部级领导,兴致勃勃地来到丰台区老庄子乡植树地点,挥锹铲土,栽下2600多株油松、侧柏、元宝枫、栾树等树木,为首都再添新绿。

多年来,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铁道、交通、水利、城建、石油、解放军、武警、团中央、妇联等部门(系统),结合各自特点,不断创新植树活动形式,积极参与生态建设。各地大力兴建义务植树基地,广泛植纪念树、造纪念林,认建认养绿地,保护古树名木。到2005年底,全国累计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达99.3亿人次,义务植树471.1亿株。开展义务植树运动以来,共有5546人次部级领导参加首都义务植树。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在我国生态建设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国土绿化事业。全国森林覆盖率已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现在的18.21%。城乡绿化一体化取得新进展,城市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已由10.1%上升到了31.6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从3.45平方米提高到了7.39平方米。城区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格局正在形成。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25周年。入春以来各地掀起了义务植树热潮,各级党政领导带头,社会各界群众和驻地部队官兵广泛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各地积极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富有新意的义务植树活动,自觉参与植树活动有所增多。一些社会团体和组织还开展了网友、车友、报民、笔友、手机用户义务植树活动。这表明我国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得日趋深入,更为广泛。

“共建绿色家园——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共同举办。这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了5年,共有850多人次部级领导种下了10400多株树木。(记者董峻)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陕西林草覆盖率45% 南昌万名干群5号植树
去年5.4亿人次义务植树22.3亿株 形势仍严峻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