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陕西林草覆盖率45% 南昌万名干群5号植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陕西林草覆盖率已达45%

新华网西安2月5日电 "十五"期间,陕西林草覆盖率已由38%提高到了45%,再加上一系列水土流失治理工程措施的开展,水土流失状况已明显改善。

陕西是我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林业工程实施的重点省份。5年来,全省造林绿化面积以平均每年近800万亩的速度向前推进。地处无定河流域的陕北吴旗县1998年一次性退耕150万亩,推行封山禁牧、舍饲养羊政策,林草覆盖率由19.2%提高到了62.9%。

陕西省曾是全国水土流失、沙化、荒漠化、生态环境问题最为严峻的地区之一。来自陕西省水保局的统计表明,"十五"期间,陕西省年均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000多平方公里,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74万平方公里,入黄泥沙年均减少1.3亿吨。在水土流失曾十分严重的靖边县,通过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率先在黄河中游七省区实现了泥沙基本不入黄河的目标。

陕西省在黄土高原地区全面推进具有"拦泥造地"作用的淤地坝建设。"十五"期间全省新建淤地坝5000多座,累计建成淤地坝3.74万座,占黄土高原区总坝数的近40%,有效拦蓄了入黄泥沙。

据陕西省林业厅分析,近几年陕西省林草植被显著增加,沙尘暴明显减少,土地荒漠化、沙化范围大大缩小,水土流失严重的局面得到控制,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显著增加。(记者陈钢)

南昌万名干群节后上班第一天植树

新华网南昌2月5日电 2月5日是春节休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南昌市领导和市直各单位、县(区)的万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送上了一份别致的"绿色年礼"。

8时30分,南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四套班子的领导,集中和市机关干部一道来到红谷滩新区卧龙山,冒着霏霏细雨,挥锹铲土。随后,他们又分别来到青山湖区昌东南路幸福支渠和东、西、北入城通道参加植树。一上午,整个活动共植树数万棵。南昌市委机关一位干部说,植树之举终结了过去节后上班部门间相互走访、串门甚至吃喝的陋习,这个"绿色举动"体现了廉洁、高效的执政新理念。

据介绍,南昌市将以此为开始,拉开全年春季万人植树活动的序幕,掀起全市植树造林的新高潮,以加快推进生态园林南昌建设。全市东南西北方向的四条进城道路都将按照一公里1000棵大树的标准,在道路两边栽植两排胸径超过10公分的乔木,其他农村道路则将栽植胸径超过5公分的乔木,3月12日前全市农村道路将全部完成绿化任务。(记者林艳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林业局出台促进野生动植物可持续发展新规定
湖北六年退耕还林1220万亩 众多地区环境改善
京津周围五年内将新建十个自然保护区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