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期货市场 将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沪将推原油期货 -法航失踪客机残骸已找到 未发现生命迹象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香港台湾等地红牛饮料被检出微量可卡因 国内未进口 正在检测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专家:中国房价高得离谱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发改委公布节能空调补贴品牌 家电"以旧换新"将拉动内需500亿元 -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加拿大政府援助成股东 背后中国机遇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月底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甲型H1N1流感再确诊两名患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日19时,北京再通报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分别是36岁的加拿大籍华人和12岁的中国男孩,目前均已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由于上述两位患者均是从北美疫情流行国家返京7天内发病,他们被判定为北京第12例和第1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

另外,来自地坛医院的消息,目前在地坛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的6位确诊患者病情平稳,体温均已恢复正常。

昨日,记者从佑安医院获悉,北京年龄最小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4岁半女童目前已经退烧,体温降至36.5摄氏度左右,咳嗽等其他流感样症状也逐渐消失,目前孩子的食欲在恢复,情绪也比较稳定。这位小姑娘目前在佑安医院感染科病区接受隔离治疗。医院给小患者准备了足够多的玩具,让她在住院期间不会感到烦闷。

佑安医院院长助理、主任医师金荣华介绍,小患者是前日14时许被送到佑安医院的。当时,孩子已经发烧4天,其父亲一直在身边陪护。目前,女孩的父亲已经接受隔离,北京市流感网络实验室正在对他的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测试结果会由相关部门对外发布。

■ 病例卡

第12例患者

(男,36岁,加拿大籍华人)

5月28日16时15分乘坐AC407航班与家人由加拿大抵京。其父母驾车将其接回家中,此后一直在家休息。5月31日,患者自感发热,伴全身酸疼。就诊于海淀医院发热门诊,并在该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6月1日转北京佑安医院继续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6月2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北京市卫生部门已找到全部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均无不适症状。

第13例患者

(男,12岁,中国籍,住美国)

5月31日11时,其与母亲及弟弟从美国新泽西机场乘坐CO89航班,6月1日13时30分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机场检疫时因出现发热被送往北京地坛医院。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集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为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其密切接触者的相关信息已全部查找到,正在逐步落实医学观察措施。

■ 说法

“病例续增属疫情常态”

市疾控中心主任称,防控工作目前仍积极有效

最近三天,北京市连续发现并报告7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新增确诊病例。

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昨日表示,这种短时间内的增长属于疾病流行的正常现象,市民不必恐慌。全市防控工作目前仍是积极有效的。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世界范围内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仍在不断增加中。截至6月1日,全球确诊的病例已达17400余例。邓瑛介绍,目前正值国外留学生假期。目前仅乘坐美国、日本、加拿大航班抵京的乘客,每天就多达3000多人次。输入性病例增加,并不能说明防控体系被突破。

而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北大公共卫生学院的相关专家表示,及时发现新增病例并非坏事。一方面,这显示了目前严密防控体系的有效。另一方面,从流行病学的客观规律来看,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其他病毒一样,不可能通过防控工作完全阻止传播。严密防控的作用,是以减慢疫情传播速度,把有限的医疗资源投入到疫苗的研制中,更有效地减少疾病发生。

本报记者 魏铭言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再增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2日14时)
卫生部印发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预防用药指南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最新数据:甲型H1N1流感蔓延至美国所有50个州
中国为世界规模最大考试制订流感防控预案
中国内地共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大规模生产
北京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11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日14时)
广东发现一名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
中国分离出甲型流感毒株并测定全基因组序列
湖北发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