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四成城市地价同比下降 泡沫还没挤完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食用油生产企业新一轮涨价 涨幅近10% 9成以上地市猪肉价持平 -大陆推企业赴台投资 明确投资办理程序 扩大对台产品采购 实录 -浙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冒名上大学:班主任停职 -中国农村水电共解决3亿多人用电问题 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全面启动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杭州飙车案:死者家属暂弃申请重鉴定 警方报告暂获事故双方认可 -三元集团变身首都农业集团 或再购三鹿资产 变身京最大农业国企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病愈者向被隔离者道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特写

昨日,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雪阳出院。在其父亲和女友的陪同下,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除了向因他被隔离的一百多人道歉外,包雪阳鼓励山东和北京确诊的两例患者,不要怕,要尽量配合医生的治疗。

医护人员是心目中英雄

第一次见到包雪阳,是在昨日下午4时许。他被宣布病愈出院,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与媒体见面。

30岁的包雪阳带着眼镜,有些胖,走路不紧不慢。穿着一件灰色的衬衣,脚上踩着一双拖鞋,出现在了等候已久的记者面前。

医院提供资料显示,包雪阳身高1.7米,体重180斤。

“我说你为什么这么胖啊,他说我们在美国自己做饭,做饭买东西,每一次做得很多,老怕吃不完,就越吃越胖,越吃越胖。”一位接触过他的医生说,曾和包雪阳聊过他胖的话题。

在不停闪动的镜头前,包雪阳的第一句话是,“各位来宾,我叫包雪阳。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的名字。”

在随后专访里,包雪阳说,他不喜欢此前各类报道里提及他时用的“包某某”的称呼。

包雪阳说,如果不是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他不会好得这么快,也不会这么快能与公众见面。“治疗和照顾我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包雪阳向因他被隔离的人道歉。“我想对那些因我被隔离观察的朋友们说一句,给你们添麻烦了。虽然我不是有意要做一些事情,但是因为我给他们的生活工作带来的不便,希望他们理解我。”包雪阳说。

更想聊地震的事

昨日,出院后的包雪阳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理发。

最初准备在成都理发,但是因为送他回家的车辆不能久等,他还是决定回内江理发。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包雪阳搂着女友唐娟,说话不紧不慢。时常沉默,记者以为问题太复杂,包雪阳却笑着说,“不是,我要想一想。”

包雪阳说,一个星期的时间,很多事情他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我其实很不想说这个得病的事情,更想跟你聊地震的事。”包雪阳笑着说。

5月12日那天,已经在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的包雪阳,最关心的不是甲型H1N1流感的事。打开电视,他一直看的是地震的消息。

包雪阳说,得知自己患病前,对甲型H1N1有点了解。在日本机场转机时,怕别人把病毒传染给他,他还特意戴了口罩,走路时故意拉开与陌生人的距离。

包父补充说,到成都后前两次检测都是阴性,所以当时包雪阳很想回家。

“被确诊后,我并不害怕,有那么多人关心我。”包雪阳说。

显然,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包雪阳说,以后可能会在网上自己的空间写一写这段经历。但是,现在还没打算写。

“现在我想先淡忘这件事。至于为什么,给你留个悬念。”包雪阳笑着说。

鼓励另外两患者不要怕

包雪阳今年30岁,就读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地球空间物理专业,正在攻读博士学位。

从14日开始,包雪阳已经可以上网,但他并不去看关于他的报道,更多的上网是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院长说,网上有一些关于我的议论和评价,她要我不要去看这些消息,免得弄得我心情不好影响治疗。”包雪阳说。

虽然上网不去看关于自己的报道,但通过看报纸,包雪阳还是知道了山东和北京先后各确诊了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人。“我想跟他们说,不要怕,这个病治得好,要尽量配合医生的治疗,遵医嘱。”包雪阳说.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褚朝新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现有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人员六十三人
香港证实确诊第三宗甲型H1N1流感
世卫再次示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各国压力巨大
温家宝看望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世卫大会今日揭幕 流感疫苗开发尚未达协议(图)
纽约甲型H1N1流感传播速度明显加快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8日4时)
墨西哥发现不发烧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
图片新闻: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中国鸟类环志数连续7年位居亚洲第一 达历史最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