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续:受害者索赔13.5万 调查情况通报 -发改委:油价尽快上调 长期补贴财政难承受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000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哪些境外公司有意在A股上市 汇丰控股首次明确表态做"领头羊" -社科院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都错 楼市回暖面临三大阻力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纽约甲型H1N1流感传播速度明显加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5日,在美国纽约市皇后区埃姆赫斯特地区第5中学,几名男子从学校走出。由于出现大批流感症状的学生,纽约市决定从15日开始临时关闭该市皇后区包括第5中学在内的3所公立学校5天。 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人民网5月16日讯纽约官员15日宣称,虽然当地甲型H1N1流感传播速度比普通流感要快,但是患者的病情一般“较轻”。当地卫生部门官员表示,现在不清楚新型流感传播速度如此之快的原因何在。本周,纽约有数百名学生因出现“疑似流感症状”而被送回家中休息。当地学校一名助理校长甚至因患流感而生命垂危。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宣称,由于流感病毒的传播仍然处于上升阶段,今后该国可能发现更多的新型流感确诊和死亡病例。此外,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现了该国第五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一名中年妇女)。资料显示,每到流感季节,患病和死亡人数都会呈现出“波浪式起伏”,随着气温升高和湿度加大,流感病毒往往会突然消失。

截至15日,美国境内共有47个州发现了4714名甲型H1N1流感病患。其中,情况最为严重的是位于美国中北部伊利诺伊州和威斯康辛州,这两个地区的患病人数都已经突破600人。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表示,可能停止统计美国患甲型流感人数,理由是随着流感病毒的快速传播,实际感染人数或许将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

美国疾控中心认为,很多患上甲型流感的病人,其症状和康复速度与普通的季节性流感基本相同,因此有很多病例无需经实验室确诊。由于病毒传播速度太快,美国疾控中心目前已启动季节性流感追踪机制,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行监测,并将密切监测上述新型病毒是否会出现变种,是否产生抗药性或严重后遗症等方面。(高轶军)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交通部要求加强道路水路应对甲型流感防控措施
教育部要求全国学校实施晨检应对流感疫情
外交部发言人就H1N1流感防控、汇率问题等答问(实录)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4日23时30分)
H1N1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增加 世卫或建议药企全力转产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同甲型流感"决战"在秋天以后
河北紧急追查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
卫生部印发技术指南 防甲型流感发生医院感染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