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四成城市地价同比下降 泡沫还没挤完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食用油生产企业新一轮涨价 涨幅近10% 9成以上地市猪肉价持平 -大陆推企业赴台投资 明确投资办理程序 扩大对台产品采购 实录 -浙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冒名上大学:班主任停职 -中国农村水电共解决3亿多人用电问题 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全面启动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杭州飙车案:死者家属暂弃申请重鉴定 警方报告暂获事故双方认可 -三元集团变身首都农业集团 或再购三鹿资产 变身京最大农业国企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世卫再次示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各国压力巨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7日,不少市民在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翻阅预防甲型H1N1流感相关书籍。眼下,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世界多个国家流行,使得国内居民对疫情发展非常关注。近期到书店查阅、购买书籍以了解流感和卫生保健知识的市民逐渐多起来,带动了相关书籍的畅销。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截至北京时间十七日十七时,世卫组织发布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包括死亡病例)累计已达八千六百九十九人。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指出,还有“相当数量”的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目前还没有被检测出来。

统计显示,十四至十六日(日内瓦时间)三天内,全球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日增一千例左右。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再次示警说,目前疫情发展具有极不确定性,各国卫生部门及世卫组织都面临防控疫情的巨大压力。

目前,美国和墨西哥仍然是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国家。美国的确诊患者数目近日急剧增加,全球死于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则主要集中在墨西哥。

据悉,世卫组织已向墨西哥派遣了三十名专家,帮助该国控制疫情、研制疫苗。世卫组织驻墨西哥代表菲利普·拉米认为,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是墨西哥全国控制流感疫情的关键时期。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则称,目前,墨西哥所用的抗生素药物在治疗这一流感方面非常有效,该国拥有足够的药物储备。

鉴于此次疫情压力高居不下,比利时等国要求国民提高警惕,特别是在旅行之前和旅行当中,注意了解和掌握相关国家疫情,采取一切可能的预防措施。

在亚洲,日本厚生劳动省十七日宣布,大阪府一所高中的九名学生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些学生所在的关西大仓高中五月起陆续有一百四十多名学生因发烧等原因缺席上课,教职员工中也有不少人发烧。该校决定十八日至二十三日关闭学校。

香港十七日确诊第三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在美国留学的二十三岁内地男生,他于十六日晚搭乘国泰航空CX831航班由纽约抵达香港。

中国内地首例患者十七日治愈出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天在北京看望了前一日宣布确诊的北京第一个患者。

据报道,在疫情研究方面,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最新确认,在人际间传播的流感病毒未在猪体内发生重大变异。初步观察发现,目前在人际间传播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猪的影响与常见猪流感病毒的影响相似,受感染的猪可以自然恢复健康。(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看望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世卫大会今日揭幕 流感疫苗开发尚未达协议(图)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8日4时)
纽约甲型H1N1流感传播速度明显加快
墨西哥发现不发烧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
墨西哥美国等国出现发生突变的甲型流感病毒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6日4时)
卫生部明确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图片新闻: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中国鸟类环志数连续7年位居亚洲第一 达历史最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