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续:受害者索赔13.5万 调查情况通报 -发改委:油价尽快上调 长期补贴财政难承受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000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哪些境外公司有意在A股上市 汇丰控股首次明确表态做"领头羊" -社科院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都错 楼市回暖面临三大阻力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墨西哥美国等国出现发生突变的甲型流感病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发现突变病毒,可能更具侵入性

据墨西哥流行病学与疾病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墨西哥检测到发生突变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类似情况在美国和加拿大也被发现,这让学者非常担心,因为有可能新病毒具有更强侵入性。

病毒出现新变种

俄新社5月15日报道,当天墨西哥流行病学与疾病控制中心负责人米克表示,在进行荧光抗体试验时检测到了A病毒,但却无法将其归类。墨西哥卫生部长对上述情况评论说,突变的甲型H1N1病毒比艾滋病病毒更加严重。

可能进一步变异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可能继续变异成毒性更强的病毒,引发流感大爆发,足以在全球引起3波疫情。

据称,目前除了墨西哥之外,其他国家的新型流感病毒感染者症状都较轻。但流感病毒经常毫无预警地突然发生变异,不排除会出现更具毒性的新变种。

类似1957年流感病毒

美国《科学》杂志刊登伦敦帝国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甲型HIN1流感病毒的表现特征与1957年流感疫情病毒相似,1957年的流感疫情曾造成全世界各地200万人丧生。

达菲仍对病毒有效

昨天,世卫组织驻京发言人陈蔚云在接受中国之声专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药品达菲产生抵抗能力。

陈蔚云说,现在H1N1病毒对达菲还是敏感的,所以它还是治疗药物之一,对达菲失效的只是季节性流感病毒。

病毒并非源于实验室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安全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14日说,经过过去几天的分析研究,科学家们已断定目前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自然生成的,而并非来源于实验室。一段时间之后,科学家会调查清楚这种病毒的确切来源。综合《环球时报》、新华社、人民网、中广网

全球疫情统计 (截至15日14:30)

国家(疑似)死亡确认

和地区病例人数

美洲墨西哥3954例64人2720例

欧洲西班牙23例尚无100例

法国30例尚无14例

德国尚无12例

挪威尚无2例

意大利尚无9例

瑞士7例尚无1例

英国3例尚无78例

国家(疑似)死亡确认

和地区病例人数

欧洲丹麦尚无1例

亚洲日本尚无4例

印度1例尚无

以色列4例尚无7例

韩国30例尚无3例

泰国尚无2例

马来西亚尚无1例

中国尚无内地2例

香港2例

大洋洲新西兰41例尚无9例

澳大利亚18例尚无1例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交通部要求加强道路水路应对甲型流感防控措施
教育部要求全国学校实施晨检应对流感疫情
外交部发言人就H1N1流感防控、汇率问题等答问(实录)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4日23时30分)
H1N1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增加 世卫或建议药企全力转产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同甲型流感"决战"在秋天以后
郑州市政府澄清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谣言
河北紧急追查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