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房价高珠三角现白领返乡潮 杭州现超低价房 海南楼市"过山车" -山西疫苗举报者和受害家长被恐吓 沈阳12东北虎命丧资本游戏
首页>>商机
香港房贷生意瞄准上海豪客 利率竞争出现地窖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2 日 
关键词: 房贷生意 房贷 生意 房地产 楼市 贷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内地银行业去年经历了异常汹涌的房贷放水后,香港银行业从今年开始群起效仿,亲临上海招揽房产投资客,在血拼低利率上相比内地银行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为争抢房贷生意接连推出1%以下的超低利率。虽然香港金管局近日协调降温利率战,但仍吸引不少沪上房产投资客纷纷赶在4月底的最后期限前下单购置香港房产。

转战

从香港到内地

香港房贷生意瞄准上海豪客

“我们总行在香港目前推出的房贷年利率不到1%,实际只有0.8%左右,很适合上海客户在香港投资房产。”Steven是一家外资银行香港总部按揭业务高级经理,最近该行基本上每个周末都在上海陆家嘴的五星级酒店举办论坛,应邀到场的都是该行在上海的私人银行客户。最近推出的超低利率房贷成为该行不遗余力推销的重点产品。

“虽然香港房价在当地普通人看来已经高到天花板了,但现在上海有钱的人实在太多,根本就不把香港的房价当回事。”外资行按揭经理Steven对记者表示,内地银行在信贷业务上往往可以吃到“铁公基”项目的政府大单,但香港很多银行在息差收入上主要以面向个人客户的零售银行为主,而房贷按揭业务一向占了大头。

据了解,不少香港银行的按揭贷款业务从今年开始出现转型,不再局限于香港本地的客户,而是纷纷加大进军内地市场的力度。外资行按揭经理Steven解释:“香港的房价经过去年那一轮的上涨后,很多香港普通人根本无力供房贷,所以香港银行面临本地客源减少的情况。但是内地有钱人到香港买房的趋势有增无减,所以香港银行干脆主动把房贷生意做到内地,上海是理所当然的第一站。”

记者从外资银行业内了解到,香港银行业的房贷业务在进军内地前,一般由其设在内地的法人子银行负责打前站,提供私人银行这一级别的高端客户,而作为潜在客户目标的上海豪客通常账户资产都在3000万以上。

来源: 上海青年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房贷返点引发恶性竞争 银行业务过分依赖中介
不同银行贷百万元房贷 20年利息相差23万
7家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普遍调85折
京七银行取消房贷7折利率 八五折将成为新趋势
一套房贷利率首付普遍上浮 七折优惠已普遍取消
房贷两成首付取消 房产税改革望先破冰 国11条配套政策继续出台
银行业全面取消房贷返点政策 中介悄悄退出市场
银行首次发文取消房贷两成首付 比例调高至三成
析七折利率“频变化” 房贷未来方向要看政府调控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图片新闻: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