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要点) -中国财政赤字计划首破万亿 创新高 李金华担忧地方政府负债问题 -中国定调财政增速8% 高增长时代暂停 首提改革收入分配制度 -政府工作报告8领域覆盖经济热点 关键词 释放推进政治体改信号 -陈德铭:中国人口"红利期"远没有过去 缺工现象没媒体渲染的严重 -年报利润结构:非经营性收益占比大升 经营性收益助21公司业绩增 -卫生部:我国多措施打造医疗安全屏障 今年将建2万余乡镇卫生院 -联通开推Android手机 将效仿iPhone 电信黑莓业务拟分四档套餐 -“犀利哥”风卷海内外 身世大揭秘 脱潮服与亲人团圆 情节曲折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录)
首页>>房地产
京七银行取消房贷7折利率 八五折将成为新趋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春节之后,首套房贷客户申请七折利率将更加困难。昨天,Bankrate银率网发布今年2月房贷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报告指出,节后银行机构再次收紧房贷金融政策,而此次房贷金融政策的收紧主要是针对“首套房”七折优惠利率的调整。银率网2月22日采集的信息表明,北京市场除了中行外,还有招行、光大、北京农商行、盛京银行和南京银行五家银行也将首套房的最低优惠利率调整为八五折,广发银行则调整为八折。

报告指出,虽然少数银行还是可以办理“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优惠,但是与2009年相比,难度有所增加。有的银行表示用户在满足基本贷款条件的同时,还需满足附加条件,如:客户必须是银行的贵宾客户、首付比例需要提高等。现阶段贷款利率调整处于过渡期,从各银行的调整结果来看,“首套房”贷款利率八五折将成为新的趋势。

受此次“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优惠调整影响的人群,主要是银行新增房贷客户,而对于之前已经执行贷款利率七折优惠的客户来说,还没有相关的调整政策推出,所以利率执行标准不变。

目前房贷金融市场处于不稳定时期,所以银率网建议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时,应向多家银行机构进行咨询,从中找到贷款利率最优惠的银行办理贷款。

而对于北京出台的“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的新政策,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通过对借款人“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的增加,延长房产市场的成交周期,从而缓解由房产成交量短期内集中增长所带来的房价增长。但是从对房产市场的影响来看,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只是对贷款购房套数加以限制,在贷款利率的执行上还是保持现有利率水平。所以政策调整收效有限。

总体来看,银率网认为,现阶段无论是房产市场还是房贷金融市场,正处于调整期,政策走向不是十分明朗。而对于大多数购房者而言,选择此时出手购房风险会比较大,持币观望应该是比较不错的选择。(来源:北京青年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一套房贷利率首付普遍上浮 七折优惠已普遍取消
房贷两成首付取消 房产税改革望先破冰 国11条配套政策继续出台
银行首次发文取消房贷两成首付 比例调高至三成
析七折利率“频变化” 房贷未来方向要看政府调控
银行业全面取消房贷返点政策 中介悄悄退出市场
审计署发布09年审计结果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图片新闻:
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沪京津位居前3名 重庆升幅最大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