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 全文 东突对新疆发展稳定构成威胁 -山西煤老板转型 3000亿资金苦寻出路 温州:外贸订单雪片般飞来 -个人信用不良记录取消无时限 污点可能保存终身 银行业风险抬头 -国资委专家称央企老总年薪最高80多万 2008年央企利润下降三成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度参赛以13秒15获亚军 飞人复出到底利好谁? -强降雨致重庆3人死亡 黔江发电雷管被冲 云桂琼等地有较强降水 -中宣部表彰第2批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15企业被指缺乏社会责任心 -药监局:严密监测甲流疫苗不良反应 国庆游行人员免费接种疫苗  -胡锦涛启程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与G20峰会 看点 中国声音受重视 -中国成功阻止亚行涉中印领土文件通过 印高官否认中国军队入侵
首页>>商机
安徽白领辞职回家卖苍蝇 利润率超100%年赚百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4年,董善石放弃建筑公司的绘图工作,回到老家(安徽)长丰,他告诉父亲自己要养苍蝇。当时,父亲几乎认为董善石“疯了”。其实,养苍蝇赚钱的想法,听上去有点疯狂,但并不是很难实现。如今,苍蝇每年能为董善石带来近百万的利润。

不当白领,他要养苍蝇

董善石养苍蝇可谓机缘巧合。 2002年从一家电脑学校毕业后,董善石在合肥一家建筑公司从事绘图工作。虽然工资不太高,但对于从农村走出来的他来说,也算是体面而安逸的工作。家里人为他感到高兴,鼓励他在合肥早点安家,但谁也不知道他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这颗不安分的心正在寻找机会“干一番事业”。董善石说,靠这样的收入,他自己可以过活,但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就永远也享不到他的福了。必须多赚点钱,董善石对自己说。

机会在2004年到来。董善石得知用苍蝇产出的蝇蛆可以喂养出高质量的甲鱼,但目前还没有规模化的人工养殖。细想之后,董善石变得无比兴奋,做没有人做的生意,应该是个不错的路子吧。他用了大半个月,查阅了图书馆、书店所有关于养殖的书籍,最终发现,当时只有在山东有人养殖苍蝇。

董善石迫不及待地赶到山东,向养殖户取经。回来之后,他就辞了职,打算回家创业。

听说董善石要回来养苍蝇了,同村人都当成笑话看。而董善石的父亲对他也非常不满:好不容易在城市有份正经工作,却又要回到农村,而且还要干这种异想天开的事。但听了董善石的解释和分析后,老父亲还是愿意支持儿子。

来源: 中安在线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孩子的钱最好赚 白领4万创业投资回报超千万
买房太难 月入两万的80后IT白领辞职开始搞中介
八成白领开网店最终倒闭 店主抱怨比炒股更累
女白领青睐"经济适用男" 金龟婿和精英男已过时
工作压力大 女白领每晚靠网上催眠入睡
70%女白领认为职场"不友善" 性别特质成升职路障
白领零食账单大超往年 “吃”走金融危机压力
中国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年轻化 白领发病多
周期性牙病困扰白领女性 医生:根不在激素变化
图片新闻:
卫生部明确医师可多点执业 年收入预计增10万元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