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图片新闻
卫生部明确医师可多点执业 年收入预计增10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医院的医师偷偷到其他医院(区县或民营医院)开展手术或诊疗活动,借此获得可观报酬的行为,因一直没被卫生主管部门和医疗机构允许,被称之为“走穴”。日前,卫生部发布《关于医师多点执业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医师可以多点执业,至此,医师“走穴”步入合法化时代。

“以二级医院的价格,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服务”,这对老百姓来说,是件拍手称快的好事。市卫生局医政处负责人介绍,医师多点执业,将以“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形式进行推广。

市内某三甲医院产科负责人透露,医院正常上班时间内,医师除了手术就是门诊,以前要出去接私活,都得利用晚上时间,“搞得人相当疲惫”。今后,医师可以正大光明的利用周末到其他注册的医院开展手术和诊疗活动,不会再害怕就职医院“查岗”,更不会担心出现医疗纠纷或事故。“保守估计,一年增收10万元不成问题。”他说,2000-3000元一台的手术劳务费,一个周末开展四五台完全是“小意思”。

巴南区卫生局局长罗万云认为,农村医疗服务基础相对薄弱,让大医院医生到基层医院执业,不论从资源配置还是服务患者,以及实现医师价值,都是皆大欢喜的事。试点时,卫生主管部门应以保证质量和安全为前提,对医师多点职业设定“门槛”(如专业职称、健康情况等),并督促医师与执业医疗机构签订相关法律责任分担协议,从而实现引导医师合理流动,鼓励医师主动到基层和农村多点执业。(王德利)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卫生部:甲流患者不足7000 对于总人口比例较小
卫生部长:绩效工资改革后医生收入只增不减
卫生部:31省市区已全部报告甲流确诊病例
厦门居民死亡率全国最低 卫生部质疑“4‰”
卫生部称40小时非官方网瘾标准 最快明年公布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卫生部要求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