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专家称央企老总年薪最高80多万 2008年央企利润下降三成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度参赛以13秒15获亚军 飞人复出到底利好谁? -强降雨致重庆3人死亡 黔江发电雷管被冲 云桂琼等地有较强降水 -中宣部表彰第2批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15企业被指缺乏社会责任心 -药监局:严密监测甲流疫苗不良反应 国庆游行人员免费接种疫苗  -胡锦涛启程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与G20峰会 看点 中国声音受重视 -中国成功阻止亚行涉中印领土文件通过 印高官否认中国军队入侵 -10家创业板公司获得IPO批文 进入发行程序 创业板批量制造富豪 -<时代>杂志赞中国成就:经济即将超日赶美 -去年逾万学生赴加留学 创最高纪录 41万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首页>>银行
刘明康:银行业各类风险有所抬头 需做三功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刘明康在第五届银行业合规年会上发表书面讲话 指出顺应监管规则变革提高合规管理成效

第五届银行业合规年会9月18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合规管理:危机的挑战与应对”。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发表了题为“顺应监管规则变革,提高合规管理成效”的书面讲话。

刘明康表示,始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国际金融危机引发了世界各国对金融监管的全面反思,也催生了监管规则的新变革。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中国银行业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需要认真应对,化“危”为“机”,重点做好三门功课。一是要全面搞建设。目前,国际金融机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金融监管改革,包括对资本、拨备、杠杆率、流动性、公司治理和薪酬制度等一系列标准的修订和完善,接下来要对各项指标进行定量影响测算和校准,并在各国实施。国内银行业应当全面抓好相关建设,及早研究,适时规划。二是要扎实打基础。合规管理是银行战略实施和持续发展的基础管理过程。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定要加强合规队伍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以及相关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固化和优化合规工作独立性、专业化的科学做法。三是要反复抓落实。今年以来,随着信贷投放快速增加,银行业各类风险有所抬头。我们要始终做到各种制度规范反复抓,整改必须深入到位且时时“回头看”。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始终坚守合规经营底线,为风险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五年来国内银行业通过合规年会这个平台进行了充分交流,彼此分享了中外资银行合规风险管理经验和做法,探讨了合规管理理论,对于提升合规管理人员的素质与技能,推进银行合规风险管理机制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银监会网站

相关文章:
银行业协会辟谣"不良贷款率两年后上升"失实报道
基金"一对多"遇阻 银行业绩提成分歧亟待谈拢
银监会:银行业向机构客户售衍生产品不得承诺收益
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交易衍生产品风险管理的通知(全文)
英银行业开始进入业绩公布期 坏帐恐超320亿镑
刘明康:银行业要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等新的风险点(全文)
银监会:我国银行业总资产73.7万亿 增长27.7%
外媒疑中国为保增长会压跨银行业 称银行正趋失控
图片新闻:
卫生部明确医师可多点执业 年收入预计增10万元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