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家创业板公司获得IPO批文 进入发行程序 创业板批量制造富豪 -<时代>杂志赞中国成就:经济即将超日赶美 -去年逾万学生赴加留学 创最高纪录 41万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中央地勘基金规模130亿 加大前期投入 川未现野生熊猫因震灾亡 -工信部要求加强行业经济政策工作 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11意见 -国庆受阅官兵将着07式军服 量体裁衣逐人定做 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中国首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乱屠狗可追刑责 遗弃动物将被判刑 -创业板发审委21日审核5公司 22日审核4家 挂牌交易进读秒阶段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蓄水不会诱发大的地震 -世卫:全球甲型流感疫苗产量远低于预期 全球至少3486人死亡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国家药监局:严密监测甲型H1N1流感疫苗不良反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0日上午,一位孩子正在浙江省温岭市太平公共卫生所注射流感疫苗。随着流感多发季节的到来,许多家长都带孩子前来注射疫苗。 中新社发 吴鹏飞 摄
 

    9月10日,北京市60周岁以上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开始,10月31日结束。在校中小学生是在往年半价接种流感疫苗的基础上首次享受免费接种。目前,北京市489家达标免疫接种门诊已全面开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将全天提供接种服务,周六、周日不间断。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从4个方面切实加强甲感疫苗研制、生产等各环节监管,确保疫苗生产质量和安全。高度关注甲感疫苗不良反应,一旦收到不良反应报告,应立即与当地疾病控制机构联系,积极配合疾控机构的调查诊断,并按规定逐级报告。

通知指出,首先要继续抓紧疫苗的审评审批。

其次,严格监管疫苗生产和储运,严格执行批准的甲感疫苗制造及检定规程,组织开展生产现场检查,指派监督员进驻企业,加强对生产过程及工艺环节的全程控制,确保产品质量及批间产品的均一性。加强疫苗电子监管,切实做到疫苗的可追踪、可溯源。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疫苗质量问题或可能影响最终产品质量的问题,相关省药监部门应立即采取有效控制措施,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召回产品。

第三,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要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限进行甲感疫苗产品批签发,保证每一批疫苗质量安全。

第四,严密监测疫苗不良反应,相关省药监局应监督企业完善大规模人群免疫的风险管理和药物警戒计划,主动开展甲感疫苗不良反应报告、调查、分析、评价和处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各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应高度关注甲感疫苗不良反应,一旦收到不良反应报告,应立即与当地疾病控制机构联系,积极配合疾病控制机构的调查诊断,综合分析和科学判断,并按规定逐级报告。(记者富子梅)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陕西首个发生聚集性甲流的学校初步解禁
中国内地报告甲流确诊病例超万例 无死亡病例
31省累计报告确诊6968例 加快甲流疫苗生产收储(实录)
国务院:适时开展重点地区和人群甲流疫苗接种
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甲流也是感冒 完全不必恐慌
中国拉响甲流大流行防控警报 部署医疗救治准备
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严格准入 甲流疫苗上市(实录)
内地31个省共确诊甲流病例5592例 无死亡病例
河北廊坊大学城聚集性甲流确诊者陡增 已达67例
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 首批疫苗望15日前出厂
图片新闻: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