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家创业板公司获得IPO批文 进入发行程序 创业板批量制造富豪 -<时代>杂志赞中国成就:经济即将超日赶美 -去年逾万学生赴加留学 创最高纪录 41万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中央地勘基金规模130亿 加大前期投入 川未现野生熊猫因震灾亡 -工信部要求加强行业经济政策工作 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11意见 -国庆受阅官兵将着07式军服 量体裁衣逐人定做 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中国首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乱屠狗可追刑责 遗弃动物将被判刑 -创业板发审委21日审核5公司 22日审核4家 挂牌交易进读秒阶段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蓄水不会诱发大的地震 -世卫:全球甲型流感疫苗产量远低于预期 全球至少3486人死亡
首页>>社会动态
印度众高官否认中国军队入侵 警告媒体别挑事(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印度空军一架“安-32运输机”18日在列城一个名叫Nyoma地区的简易机场降落,印军高层军官到现场观看这一降落试验。截屏图

近日,印度媒体不断恶意炒作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领土的新闻。这些没有根据的报道,连印度官方也无法容忍。9月19日,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警告印度媒体别再炒作“入侵事件”,否则将会导致“不可知事件和意外,并造成与邻国之间的问题。”

《印度斯坦时报》9月20日报道,就在印度总理辛格19日表示中国近几年并没有“增加入侵次数”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和曾任印度驻中国大使的新任外交部副部长妮鲁帕玛拉奥琪支持了上述看法。

9月19日,纳拉亚南接受印度CNN-IBN新闻频道采访时说,他不知道为什么近来关于“中国入侵印度”的报道这么多。他说,他不认为有任何该担心的。他警告印度媒体不要恶意炒作,否则会导致“不可知事件和意外,并会造成与邻国之间的问题。”

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同样支持这样的看法,他也表示中印边界的局势“这没什么可担心的”。印度新任外交部副部长妮鲁帕玛拉奥琪也表示印度媒体是在炒作“入侵新闻”,她强调边界现在是“和平与平静的。”

印度媒体18日报道称,印度空军当天有史以来第一次将安-32运输机降落在了距离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仅23公里的地方。这是印度媒体近一个时期以来不间断报道中印边界状况的又一则新闻。

印度媒体在近几个月的时间里一直炒作所谓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领土的新闻,以至于引发了西方媒体的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发表评论称,如果你打开印度鹰派的电视频道,或者阅读有关中印关系的评论,你会有这样的感觉:中国与印度正互掐对方的脖子。”“印度外交部对于印度媒体所报道的一系列中国军队‘入侵’事件都予以了否认。中国外交部也称,印度个别媒体近期经常释放一些这方面的信息,这些都是没有根据,也是不正确的。但是好像这样一些‘中国猛烈攻击的故事’没有停止的时候。”BBC由此断言,威胁中印两国稳定关系的不是政府,而是媒体。(人民网-《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各国竞争力报告:美失去首位宝座 中印各升一位
中印相约恪守边境安宁 印度部分人怂恿增兵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外交部: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的28%说法毫无根据
外交部就所谓中印边界谈判“底线”方案答记者问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举行 就解决边界问题交换意见
中印代表第13次会晤 将就政治解决边界问题交换意见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7日起举行
中印7日起将举行边界谈判 中国威胁论在印抬头
图片新闻: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