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展会
聚焦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 秀山主推民族文化旅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演民族文艺节目

市领导谭栖伟(左一)到展厅

演民族文艺节目

6月18日至21日,秀山县组团参加首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推介秀山旅游,携手周边区县,倡议推出“武陵山无障碍旅游”加大旅游行业的合作与交流,打破行业壁垒,实施“无障碍”旅游,共同打造旅游品牌,取消跨区域经营限制。

首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市政府和国家旅游局主办,西部11省市区政府协办,意在展示西部旅游形象,加强西部各省之间的旅游交流,拓展旅游市场空间,促进西部旅游共同发展。秀山县在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展馆内展出了米豆腐、银花茶、土鸡汤等特色食品和纯天然野生绿色食物,以及竹编工艺制品,县花灯歌舞剧团表演了《火红的花灯》、《黄杨扁担》、《一把菜籽》、《盘花》、《哭嫁》、《采花》等节目,运用多种形式宣传酉水风光、洪安边城、川河盖高山草场和周边景区景点,深度营销秀山生态和民俗旅游,推介武陵山区的旅游和人文资源,着力建设“武陵山无障碍旅游协作区”。贵州省沿河县应邀在秀山展区展示旅游产品,重庆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对秀山进行采访报道。

秀山土鸡汤美名扬  

6月18日至21日,首届中国西部旅游博览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这次西旅会上,我县展出的特色产品秀山土鸡汤受到参观者亲睐,美名远扬。

6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杰,副县长王木林来到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秀山展厅,在察看秀山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后,王杰亲自在展厅迎接前来参观的客人,并把客人带到秀山土鸡汤展台,向客人介绍秀山县的土鸡汤。而锰都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则为前来参观的客人都送上一碗新鲜的土鸡汤,请客人免费品尝。

当天下午,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谭栖伟来到秀山县展台视察,希望秀山县继续努力,把秀山土鸡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走出秀山,走出重庆,走向全国。(唐连辉) 

主推民族文化旅游

在首届中国西部旅游博览会上,秀山县着重向客人展示的是民族文化,主推民族文化旅游。

近年来,秀山县立足于浓郁的土家、苗族风情和深厚的花灯文化底蕴,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对外宣传,积极与周边景区联动,推进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着力把秀山建设成为“联接乌江画廊、凤凰古镇、里耶秦城、张家界景区,以民族风情、花灯文化为主的旅游集散地”。

在这次西旅会上,为向客人更好的宣传秀山的民族文化,秀山县专门组织了花灯歌舞剧团的演员,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表演了《一把菜籽》、《采花》《盘花》等10个花灯歌舞节目,并在展厅入口打起了迎宾鼓。

“这次西旅会我们来参展的主要特点还是民族文化上,通过花灯歌舞的表现形式,让更多观众了解秀山、爱上秀山。很多观众看了后现场留了影,也表示将会尽快到秀山来旅游,达到了我们展示的目的。”县政府副县长王木林介绍。(唐连辉)

土特产西旅会上受追捧 

在这次西旅会上,我县推出金银花茶、花灯红酒等20余种土特产品,受到参观者的青睐。

6月19日一大早,来自秀山县锰都大酒店、花灯寨、红星中药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在会展中心秀山馆摆起了展台,向过往的客人介绍推销本土产的金银花茶、花灯红酒、干豆角、地木耳等特色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包装好的土特产,来自各酒店服务业的工作人员还现场烹制了米豆腐等特色小吃,让客人免费品尝。除此之外,我县还把一些手工竹编用品带到了会场。

“今天我们很高兴,第一我们学习了其他区县旅游好的方面,服务的方式,同时也展示了我们锰都大酒店,宣传秀山的旅游事业。”锰都大酒店执行总经理肖文艺告诉记者。(唐连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直击2009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七大核心亮点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正式通电绽放光彩(组图)
首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落幕 签约593.39亿元
上海世博中心工程的幕墙实现全面封闭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第三届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九月举办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台湾馆”将盛大登场
五年一届世界休闲博览会永久落户杭州
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青海再展新形象再寻新商机
图片新闻: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