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沪深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参与网下报价配售对象不得网上申购新股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首页>>展会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6月17日晚,北京饭店金色大厅灯火辉煌,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式暨欢迎晚宴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国台办、北京市相关委办局领导,部分国家的驻华大使、旅游参赞,部分外省市旅游局局长和拉萨市、张家界市副市长,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的730多名参展商、买家代表和中外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市人民政府丁向阳副市长宣布旅博会开幕,北京市旅游局张慧光局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浓郁的京味表演向嘉宾展示了北京旅游文化资源的迷人魅力,赢得阵阵掌声。此次开幕式与北京旅游宣传促销和市场推介活动相结合,让中外贵宾和参展商利用此平台进一步了解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宣传推广市政府为大力发展北京旅游产业和做大做强旅游市场所采取的各种政策和措施。

开幕式上,北京市旅游局以评选“新北京十六景” 活动为契机,向中外嘉宾集中展示了奥后新北京的巨大变化。“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评选活动今年4月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华网、携程旅行网、乐途旅游网作为合作网站评选平台接受国内外网友的投票。在得票排行榜中,以鸟巢、水立方为代表的奥运景区和以长城、故宫为代表的历史古迹景区居于领先位置,同时一些新景区也获得了网民的推崇,如:798艺术区、国家大剧院、南锣鼓巷、什刹海等。截至6月17日,产生出的30家景区将进入专家评选阶段。年底将会选出结果。

开幕式上,北京市旅游局还对2008年业绩突出的旅行社进行了表彰奖励。获奖旅行社主要有以下三类:一是被工商部门认定为北京市著名商标(或驰名商标)的三家北京市5A级旅行社: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10万元著名商标奖;二是2008年海外入境旅游外联人天达到10万人天以上的北京地区二十二家旅行社: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30万元,中青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北京金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信旅游总公司、格里菲旅行社(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嘉和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得20万元,还有十三家旅行社分别获得5万元;三是2008年香港、日本入京游业绩突出的九家境外组团旅行社:香港康泰旅行社有限公司、香港永安旅游有限公司、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3家旅行社各获30万元,香港新华旅游有限公司、香港美丽华旅游、香港东瀛游旅行社有限公司

3家旅行社各获10万元;日本株式会社JTB集团获45万元,株式会社阪急交通社获20万元,近畿日本国际旅行社获10万元。

获奖中外旅行社所得奖金主要用于支持企业进行品牌商标宣传和在其所在国家和地区进行北京旅游宣传和旅游产品推介活动。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文章:
第三届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九月举办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台湾馆”将盛大登场
五年一届世界休闲博览会永久落户杭州
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青海再展新形象再寻新商机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第六届马中进出口商品展年底举行 国际化程度提高
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10月16日将在成都举行
国际厂商踊跃参展2009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