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年审计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将在全国10%县市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广东已有医务人员感染甲型流感(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莞石排镇学校、幼儿园全面停课 新华社 发

昨天(23日),(广东)省政府专题召开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副省长雷于蓝指出,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断发展变化,广东省已经经历了输入性病例、二代病例和传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三个阶段,并出现了学校聚集性病例和医务人员感染。

会议重点部署甲型H1N1流感社区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社区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副省长雷于蓝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出席会议。会上,(广东)省卫生厅通报了我省(广东)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广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广东检验检疫局,广州、深圳、东莞三市分别作了疫情防控工作发言。

雷于蓝强调,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面临着严峻挑战,防控工作持久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把防控工作纳入常态化和程序化,落实“减少二代病例、延缓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的防控原则,积极响应国家防控策略的调整,做好应对本地社区暴发流行的充分准备,保持主动可控局面。一是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做好流感大流行应对准备工作。二是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力争做到疫情早期发现和及时报告,重点做好流感样病例的哨点监测、暴发监测和病原学监测。三是加强学校防控工作。教育部门加强对各类学校、托幼机构的学生暑期活动管理和指导。四是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对病例实行分类管理,采取以加强重症病例救治、降低病死率、减轻疫情危害为主的综合性防控措施,尽量避免死亡病例出现。五是落实防治经费,把防控工作做实。要继续保障财政投入,保证防控工作监测网络、病人救治和排查经费到位。六是加强各类国际会议和相关外事活动等重要活动的卫生保障工作。七是继续做好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北京:防控甲型流感不力最高罚20万
广东东莞一所小学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增至30人
中国内地新增28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共报告356例
北京规定中小学甲型流感达3例可申请停课
卫生部:必要时对甲型流感疫点进行隔离管制
广东首批甲型流感病例接受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中国内地报告237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出院97例
发改委摸底药品成本 价格将有升有降 中国甲型流感疫苗投入生产
图片新闻:
中国17省市受“热浪”席卷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