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分水岭 穗75%楼盘价回到07年 -南水北调引水进京推迟五年 北京酝酿提高水价应对六年缺水危机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首页>>市场
“吉祥话”和域名市场理性回落的必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每到过年的时候,人们见面的第一句话都是“恭喜发财”、“万事如意”,其实大多数人过了年也未必能发财、也没有哪个人能事事如意,这么说不过是为了讨个口彩,图个吉利。但是过年话听多了,人也容易飘飘然,认为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像过年时说的一样,只能宏图大展,不能反复无常,只能一帆风顺,不能曲折前行。但现实却并不都是拜年的吉祥话。

最近,媒体大量报道COM域名注册增速放缓,在多个国家大幅度下滑,有些人就开始觉得诧异,这就是吉祥话听惯了的表现。什么是经济?什么是市场?两者都是一种客观的存在,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希望看到持续的走高,但市场总是有升有降、有涨有跌,实实在在的市场,就是要在不断的起伏中慢慢前进。

回到域名上来。首先,我们要搞明白,域名是个什么东西?它是互联网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域名是可以买卖的,是一种商品。既然域名是一种商品,那他就要遵循市场的规律。市场需要在不断的自我调整中来实现平衡发展。一个快速发展的产业、一个迅速增长的产品,在其发展过程中必然会产生一些泡沫。因为当它的走势看好的时候,必然产生跟风现象,进而产生更多的跟风者。如果不通过市场的调节挤出其中的泡沫,当有一天这个气泡破灭的时候,每个人都将是大输家。美国次级贷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就是对过去的泡沫算了一个总账。

不仅仅是COM域名,我认为对于我国自己的域名来说,也到了需要回落和调整的时候。CN域名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注册量翻了几番,从几百万上升到一千多万,规模迅速增长。这是个好事情,至少我看到身边的很多人都用上域名,办网站的办网站、开博客的开博客。但同时,要说这里面没有一点泡沫么,也是不可能的事情。说实话,之前媒体报道CN域名的注册量持续走高的时候,我就在想,什么时候能够有一个调整期呢。最近,有媒体报道CN域名也出现回落的情况,我说这才真是个好事情,这说明市场的调节起作用了,唯有依靠市场的调节挤出泡沫,CN域名才能够健康的发展。

其实,不止域名,任何市场,都要经历上升、调整、再上升、再调整的过程。螺旋式上升曲折前进——经济学不也这么说的么?市场可不相信什么吉祥话。(Yesky)

来源: 解放网

相关文章:
地板营销新策略 在“寒冬”中把握商机
中国车市成进口车"避风港" 众多新车来华
71亿元新台币商机 投影机台湾市场吃大补丸
西安旅游: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分享长假黄金商机
民间专家VS业内专家看市场 谁适合现在买房?
3G服务资费仍复杂 市场呼吁科学设置3G套餐
车市格局悄然逆转 小型车"扬眉吐气"
移动互联网酝酿3G时代市场井喷 中国商机正在凸显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