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 国航航班凭短信条码登机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取得5点重要共识 -北川新城将成发展典范 60多万村支书受训 集中培训县纪委书记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退市更严格 3特点引关注 -加强教师兼职收入监管 征个税 电视广告播放管理启动"退出机制"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持续小阳春 深圳房价最高涨20% -我国4月汽车销量增24.97% 再创新高 零售业率先显露回暖迹象 -温家宝厦门考察台企 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首页>>房地产
北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楼市分水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大城市及全国商品房空置率

昨天(10日),记者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获悉,该院综合研究部近日做的《全国商品房空置研究》显示,北京商品房空置率居全国首位,高于全国平均空置率的0.75倍,其中商品住宅空置率高于全国0.51倍。该机构认为,北京消化空置面积的压力很大。

该报告认为目前全国空置情况尚属合理,但地区和城市之间差别较大,部分一线城市存在空置率过高情况,其中北京形势严峻。2008年,北京商品房空置率高居全国首位,为16.64%,高出全国0.75倍,也高于本市近12年15.77%的平均水平。

商品住宅情况虽然较好,空置率为9.60%,低于近12年15.10%的平均水平,但依然高居全国首位,高于平均水平0.51倍。

从消化周期看,北京的情况也是最严重的。数据显示,北京市商品房空置面积消化周期达到12.9个月,同比翻了一番,为1997年至今历史次高点,仅次于1999年的13.8个月,高于近12年来8.33个月的平均水平。而商品住宅消化周期达6.08个月,高出全国2.12倍。

根据昨天北京房地产交易信息网最新数据,5月上旬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骤降。5月上旬(5.01-5.08)北京新建商品房(含期房和存量房)共成交5055套、成交面积549699平方米,与上月同期销售5834套、709016平方米的成交数据相比,分别下降13.13%、22.47%。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北京商品房的空置情况值得警惕,虽然楼市春季反攻有助于减少空置面积,但五月初北京商品成交量有所萎缩,这极有可能意味着5月份将成为北京楼市的分水岭,同时下半年仍有可能出现空置率上升的现象。 (鲁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研究报告:全国商品房空置率基本合理 北京过高
北京千万平米商品房空置 专家称房价仍有1/4降幅
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3亿平方米 同比增长10.2%
前8月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3亿平方米 京沪浙位居降幅前三名
中国商品房空置面积1.25亿平方米
中国商品房空置1.22亿平米 其中商品住宅6700万
商品房空置面积继续增加 全国已达1.23亿平方米
图片新闻: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