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水北调引水进京推迟五年 北京酝酿提高水价应对六年缺水危机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 国航航班凭短信条码登机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取得5点重要共识 -北川新城将成发展典范 60多万村支书受训 集中培训县纪委书记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退市更严格 3特点引关注 -加强教师兼职收入监管 征个税 电视广告播放管理启动"退出机制"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持续小阳春 深圳房价最高涨20% -我国4月汽车销量增24.97% 再创新高 零售业率先显露回暖迹象
首页>>区域发展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收购对象涉及土地、铁矿石、机械设备等

    重庆今年将斥资60亿—80亿美元到海外搞收购,收购对象涉及土地、铁矿石、机械设备等。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出席实施“三保”工程推进城乡统筹暨南岸经验高层理论研讨会表示,我市打造内陆型开放高地,不仅要吸引更多跨国公司、外资来渝投资发展,更要趁国际金融危机资本缩水的时机,大胆走出去,做好海外收购。

    黄奇帆说,今年1月—4月,我市GDP同比增长10.3%,且4月全市GDP同比增速已超过13%,这在全国来看,也是比较高的增长。他认为,上半年重庆的GDP仍会保持12%的增速,这一目标不会有问题。

    目前,我市正建立内陆开放型高地。黄奇帆说,我们力争今年吸引外资到位资金36亿美元,成为西部12省利用外资最充分的地方。

    黄奇帆说,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土地、矿石、股票、企业资本、高科技装备等5种资本都在缩水。比如,过去你10元钱买的东西,现在2元即可买到。

    黄奇帆说,我市制定了一个60亿—80亿美元的海外收购计划,比如准备去收购海外500万亩土地。“中国一年进口几千万吨菜油、食品油,重庆40万吨的年需求,油菜籽只产十几万吨。因此,到国外买地后拿来搞农业,要的是把大豆资源拿回来。”

    其次,要买装备,这种设备应是两三年前不落伍的,买回来后可提高西部装备工业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 陈林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重庆将在2015年建成长江上游金融中心雏形
重庆航道局宣布暂时放弃建造世界第一航标塔
西安到成都铁路年内开工 4年后重庆3小时到西安
重庆万名高中生放弃高考 贫困与就业难成原因
美记者讲述重庆大轰炸:3000吨炸药扔进这座城市
世界第一拱桥重庆竣工通车 万人争看(图)
重庆古镇千足虫肆虐 村民头皮发麻整日驱虫(图)
2008年重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涉及土地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