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首页>>展会
上海世博会“全球巡展” 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国总部:“海宝”被外交官一抢而空

作为上海世博会海外巡展的重要一站,“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图片展”从纽约当地时间2008年10月6日起至17日,在联合国总部进行为期两周的展出。

据媒体报道,外交官们对于图片展的参与热情令人惊讶。主办方为参加开幕式的来宾准备了250个世博会吉祥物的毛绒玩具作为纪念品。俏皮的海宝甫一露面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由此经过的外交官们将签到台团团围住,软磨硬缠地索要,图片展还未开幕,海宝就被“一抢而空”。

图片展开幕式的签到引入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大放异彩的卷轴,在场的联合国官员和外交使节们在卷轴上用各种语言书写着对上海世博会的期待和祝愿。

香港市民提前零距离体验“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走进世博会”大型巡展于2008年10月12日至10月18日登陆香港与广大香港市民正式见面。香港市民提前零距离体验到“永不落幕的世博会”的魅力。

拥有150多年历史的世博会,不仅是展现人类在社会、科学、经济领域成就的国际盛会,也是展示创意和智慧的竞技场。而本次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突破性的首次全面引入互联网这一飞速发展的新媒体、新技术,打造出一届“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呈现一台“成功、精彩、难忘”的网上世博会。

随着作为本次巡展的重要活动之一,“走进世博会”互联网及数字媒体技术论坛,于10月13日举行。论坛上各位与会专家揭秘了如何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博会”,让香港市民提前零距离体验了“网上世博会”的魅力。

“海宝”在伦敦唐人街向温家宝总理拜年

“世博‘海宝’向总理拜年!”伦敦当地时间2009年1月31日下午,正在伦敦访问的温家宝总理来到唐人街,看望这里的华人华侨。当温总理在人群簇拥下走过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表演者身前时,“海宝”频频向总理招手,高喊向总理拜年,总理报以微笑并挥手致意。

伦敦每年都要举行大规模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今年选择了“上海”主题,通过一系列展览、论坛等活动为上海世博会造势。伦敦是1851年首届世博会的主办地,上海和伦敦因世博而互动,更显意义深远。温家宝总理来伦敦期间,正值上海举办“魅力上海精彩世博”——伦敦“上海周”系列活动。

除了中国青铜、玉器展,伦敦“上海周”还举行“世博论坛”, “上海与上海世博会摄影图片展”等。1月29日晚伦敦“上海周”开幕时,国际乐坛天后级歌星、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演唱主题歌的萨拉·布莱曼获聘为上海世博会英国推广形象大使。

《大长今》主题曲演唱者受聘上海世博韩国推广形象大使

2008年3月27日,上海世博局在韩国首都首尔举办的韩国“上海日”世博推介活动中宣布,聘任首位上海世博会韩国推广形象大使。凭借健康的形象和较高的认知度,电视连续剧《大长今》主题曲的演唱者,韩国女歌手李安(Lee An)受聘出任形象大使。

“希望利用形象大使的身份向韩国和各国民众传播世博会理念,推广上海世博会,并到上海去唱歌。”李安用中文说道。为了更好地交流,李安特地花两个月时间学习中文,她在现场用标准的中文高歌一曲,博得全场掌声。

据悉,上海世博会目前已相继在英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美国等十多个国家举办了推介活动。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先后在中国近20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永久性建筑 五大主题馆方案公布(图)
世博会志愿者招募5月1日正式启动 报名方式公布
234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 创历史纪录
上海浦东开启"世博密码" 四组数字对应四大行动
《上海市志愿服务条例》通过 将推动服务世博会
李嘉诚向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捐赠1亿元
世博期间所有在建工地停工?上海否认有关传闻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爆数亿元IC卡新商机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