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月增持居首 美:中国未操纵汇率 -财政部代发七省地方债 国税总局:重组式股改对价无需缴纳所得税 -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商务部:中国可能组织企业赴法投资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中国女子赴俄途中猝死 同行53人被隔离 仿瓷餐具企业违法生产 -报告称农民生活消费水平至少落后城镇10年 研究相关政策促消费 -国企赚钱仅上交国家10%红利 人社部称尚未出台国企高管限薪令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全文) 对GDP增长贡献率不低于0.7% -东航08年亏140亿 创中国航空史最大亏损 三大航合计亏损超250亿
首页>>商机
广交会扩商机 首次为“出口转内销”搭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5日,第105届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开幕。广交会分三期举行,设标准展位55885个,比上届增加265个,展览总面积达到112.5万平方米,共有22104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减少237家。其中,出口展区分15个商品种类,设50个专业展区展出,展位数55272个,面积111万平方米,有21709家境内企业参展,比上届减少208家。进口展区设标准展位613个,面积1.5万平方米,与上届持平,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395家企业参展。品牌展位维持上届规模,展位数9936个,占总展位的17.98%,有1324家企业进入品牌展区。 中新社发 宁运喜 摄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报道,本届广交会将首次举办内外贸对接洽谈会,组织国内采购团到会采购,缓解外贸企业出口压力。

据悉,广交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风向标”,而其产品也主要针对国外采购商。举办内外贸对接会,这是广交会举办50年来首次向内地采购商打开大门,这种做法就是人们熟悉的出口转内销。

中国商务部表示,本届广交会在4月25号和5月4号,在广交会展馆举办内外贸企业对接洽谈会,组织国内采购商与出口商进行洽谈,促进出口商品内销,稳定出口企业生产和就业,刺激国内消费需求。对商家来说,只要有生意,内销外销都一样欢迎。

中国商务部表示,届广交会将组织大型商场、大买家、连锁超市、批发机构等内贸采购团进行采购。而那些想进入国内市场的参展企业则可以报名,并让负责内销的负责人带上内销的产品进行洽谈。而广交会也拿出专门会场和专门席位供企业洽谈。

本届广交会共有2万2千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降幅为1.06%,其中境内企业减少208家,这是10年来首次出现的情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客商青睐低价货(图)
广交会参展企业减少208家 展位费最多降2000元
广交会将首次举办内外贸对接洽谈 促出口商品内销
海外采购商悄然抢占广交会商机 进入中国脚步提早
今年全球广告市场将萎缩7% 明年将微弱回升
专家建言上海“双中心”:邮轮产业商机非常大
“响一声电话”屡见不鲜 手机防火墙市场升温
公安部:全国将实行车辆带牌销售 北京已试点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