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展会
上海车展:中国变身全球汽车业“主战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盛况空前的上海车展2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在全球经济低迷、车市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持续稳定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然成为汽车业寻求复兴的“主战场”。而此次上海车展,也成为检验汽车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诱人前景,跨国汽车巨头高度重视并倾情投入上海车展。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国内汽车集团也无一缺席,与国外同行同场竞技。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发达国家车市可用“惨淡”来形容。今年第一季度,北美汽车市场销售下挫38%,日本汽车市场下跌30%,欧洲市场也出现大幅下滑。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成为唯一仍保持增长的主要汽车市场。一季度,中国汽车总销量近268万辆,增长3.88%,3月更创出汽车单月销量111万的历史纪录,一举超越美国,成为全球“一枝独秀”的汽车市场。 (张毅 郭鑫 姜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效果初显 小排量车走红09车市
2009年上海车展货真价实七大看点
多款新车四月扎堆上市 蓄势迎接五一销售小高潮
全国将推“带牌售车” 公安部新政刺激车市
6月1日成大限 通用汽车破产方案细节遭到曝光
2009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将移师金门举办论坛
中国车市结束低迷走势 进口汽车价格止跌回升
外媒预测:中国车市创奇迹 首季销量No.1(畅销车型)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