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首页>>请您关注
北京长安街等地多条道路3日下午临时禁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大会堂周边管控措施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协委员将从驻地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届时,城区多条道路临时禁行。市交管局昨天提醒市民,今天下午出行时尽量避开长安街和东、西二环。

据介绍,在每次开会、散会前,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及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将分别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届时,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北口、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北口、前门西站、供电局路口将设置电子显示屏,诱导社会车辆绕行。

交管部门今年就两会交通保障推出6项举措,以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如交管部门将在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通过媒体、网络和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等方式,向社会公布与会车辆行驶路线,提示社会车辆绕行线路。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在两会期间,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提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预报,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上路时,一旦遇上与会车队,不要阻碍、尾随、穿插车队。

■今天绕行路线

长安街及延长线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时:社会车辆可提前绕行到莲花池东路上,或提前走两广大街行驶。

西二环南向北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时:社会车辆可提前从菜户营桥向西绕行丽泽路上西三环向北,也可从菜户营桥向东走南菜园街或右安门内大街向北。或提前从三环路玉泉营桥区东西向分流,绕行南三环西路上西三环或右安门外大街、开阳路等路段再向北。也可从南四环马家楼桥提前向东绕行走草桥东路或嘉园路、马家堡西路到南三环上。

西直门桥区北向南方向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时:社会车辆可以从明光桥下向西绕行到交大东路上向南通过北礼士路到阜成门外大街上,或提前从北二环德胜门桥向南走德内大街、西什库大街到朝阜路上。

东二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时:南向北行驶的社会车辆,可以从左安门桥或玉蜓桥向北绕行左安门内大街或天坛东路;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可绕行雍和宫大街或东直门北小街一线。

东三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时:可绕行四环路行驶。

■交通保障部分举措

措施一推出“两会交通预报”“明日交通预报”和“当日交通情况”,不间断地提示道路交通实时状况,重点突出告知绕行路线和出行注意事项。

措施二根据涉会道路交通情况,使用临时标志牌提醒社会车辆,在装有车道信号灯的道路启用车道信号灯,为市民出行提供最大便利。

措施三运用科技手段,对与会车队行车路线及周边道路信号配时达到最优化,通过精确计算并启用卫星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系统,将车队占路运行总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尽量缩减社会车辆滞留时间。

措施四每次开大会时,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将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措施五与会车队在主要路线行驶时,通过调度指挥,避免两个以上的驻地车队形成串车;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口,采取卡头不卡尾、交替放行社会车辆的指挥措施,每次放行社会车辆时段不少于40秒。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全部抵京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驻地安排表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日15时开幕
3月4日11:00人大会议新闻发布会
人大代表携议案陆续抵京 农民工就业成关注重点
政协"一号提案"关注就业 建议确立短期扶持政策
人大财经委员会: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政协会议首次向委员发电脑 会后收回明年重复用
两会天气:降水在长江江淮 沙尘天气出现机率小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