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2省区成为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国台办:"共谍案"纯属无中生有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禽流感发病由北向南 病毒可能随候鸟迁徙 四例人禽流感三例死亡 -公安部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窝点奖30万 调查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 -17省区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突出责任
首页>>创业
广东本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可贷款5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石家执万万没有想到,困扰了他那么久的创业难题几天内就得到了有效解决,不仅经营所需的各项行政性收费得到了减免,还成功获得了3万元贷款的创业资金,劳动保障部门还承诺在技能提升方面给予全免技能培训,为他提供创业方面的培训。

“南粤春暖行动”不仅帮助农民工就业,还将大力扶持农民工创业,本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可按程序申请提供5万元小额贷款。省劳动保障厅厅长刘友君表示,政府将提供七大方面的政策和服务,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创造条件。

降低农民工创业准入门槛,将创业扶持政策的覆盖范围扩大到农民工群体。

减免返乡农民工创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农民工在户籍所在的县城、乡镇自主创业的,创办企业注册资本(金)10万元以下的,或者设立个体工商户的,凭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自主创业优惠证明,两年内免收其工商登记费、减免各项其他行政性收费。经营国家限制的行业(包括建筑业、娱乐业以及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的除外。

减免农民工返乡创业有关税收。可根据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内容,在税收方面给予一定的减免。

加大农民工创业资金和场地扶持力度。对本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可按程序申请提供5万元小额贷款。属于就业困难人员的农民工创业,可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投资,具体办法由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制定。

加强创业培训和服务。各市、县劳动保障部门的创业服务机构和基层劳动保障事务所为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的农民工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政策咨询等一条龙服务,为农民工创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和专业化的咨询和指导服务。积极组织农民工开展的创业培训,开展农民工创业能力测评、创业项目推介等活动。利用远程网络平台免费开展创业培训。

简化创业审批程序。对农民工创业涉及审批的,简化程序,推行“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和承诺服务等,开辟农民工创业审批“绿色通道”。

加大农民工创业项目供给。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社会力量的合作,购买一批适合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特色项目,免费提供给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开辟创业孵化基地,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便捷的服务。(南农)

来源: 南方农村报

相关文章:
收入降低催生网络创业潮 网上开店一天增加5000人
山西力促三类人创业:失业者 大学生 农民工
福建出台政策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河南小伙大学毕业后创业甘做“豆腐郎”
史玉柱推网游创业平台 团队可获20%利润分成
蒋介石曾孙子创业当奸商:炒股经商样样通
上海大学生创业好点子通过评审可获5万资助
就业不成奔创业?广州招聘会现场创业区有点热
图片新闻: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