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首页>>创业
山西力促三类人创业:失业者 大学生 农民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省今年将确保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抓好三大群体的就业问题

1月18日,记者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全省城镇将确保新增就业4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今年,我省将统筹抓好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新成长劳动力、以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群体为代表的城镇失业群体、以农民工为主体的转移就业群体的就业问题。全省各地将把大学生就业放在首位,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同时,我省还将重点扶持大学生、失业人员、农民工这三类群体创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和职业资格培训工程,建立创业就业指导服务机构,设立“三晋创业就业奖”。继去年之后,我省今年还将创业培训3万人,创业就业10万人。

另 外 , 我 省 还 将 出台《2009-2010年职业培训特别计划》,对困难企业职工开展在岗培训和转岗培训,对失去工作返乡的农民工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对城镇失业人员开展技能就业培训,对新成长劳动力开展技能储备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此外,继2007年启动以来到去年年底,我省已经有7个市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今年,还将把吕梁、晋城、临汾、运城4个市纳入试点范围,提前一年实现居民医保全覆盖,实现城镇居民参保人数达到230万人。(来源:山西晚报 记者王斌)

来源: 山西晚报

相关文章:
福建出台政策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河南小伙大学毕业后创业甘做“豆腐郎”
史玉柱推网游创业平台 团队可获20%利润分成
蒋介石曾孙子创业当奸商:炒股经商样样通
上海大学生创业好点子通过评审可获5万资助
就业不成奔创业?广州招聘会现场创业区有点热
江西今年安排10.8亿元小额贷款支持自主创业
2009海归创业趋势 走向内地中型城市并呈现多样化
图片新闻: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