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首页>>创业
大四毕业生自主创业开小店卖烤地瓜 自称"地瓜王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邵立成在店里卖地瓜。林江丽 摄

见到邵立成时,他刚送完“外卖”回到店里。当同学们还在忙着转战各招聘会投简历或在埋头苦读考研时,山东经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邵立成却索性开起小店卖起了烤地瓜。

“小店开业3周,收益已超过我的期望值。创业也是一种就业方式。开店卖烤地瓜,就是我的就业方式。”邵立成说。

升入大四后,邵立成和同学们一样,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就业。从5月开始,他没少通过招聘会和网络投出自己的简历,不断地寻找工作机会。但投出的简历大多石沉大海,好不容易有几家单位打来电话,双方却在待遇上谈不到一块儿。

求职难,要不自己干!邵立成在学校参加创业大赛时,曾提议过要卖地瓜及相关产品,但当时被认为利润小给否决了。在求职未果时,他要卖烤地瓜的念头又闪现了。

11月2日,邵立成跑到聊城,考察了一家开发地瓜产品的企业后,决定加盟卖烤地瓜、地瓜干等产品。邵立成的老家在青岛,11月9日,他先回到老家“试水”,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附近开了一家小店卖地瓜产品。“开业几天,收益还不错。”邵立成说。当即,他决定在济南再开一家小店。

在大学里,邵立成通过打工攒下了近万元,他又向同学们借了4万元,凑齐了自己的创业资金。

“即使开个小店,也要有创意,有推销之道。”邵立成为推销生意也颇费了一番脑筋。

“临近毕业,赶上‘危机’,工作难找,无奈创业,开一小店,名‘地瓜坊’……”“爆料——地瓜坊店长是咱学校短跑冠军!”

在山东经济学院的贴吧里,有几则“地瓜王子”的帖子在悄悄流传。发帖的“地瓜王子”是邵立成。

邵立成小店的生意一直很好,但他认为只卖地瓜产品太单一,又增加了烤土豆、烤芋头等,不断拓展产品项目。因为紫砂烤缸容量有限,邵立成每天根据当天售出情况调整第二天产品种类份额。这几天,得知很多考研学子抓紧一切时间复习,邵立成又提供了免费送“外卖”服务。

来源: 中国教育报

相关文章:
杭州大学生创业又有“利好”政策 最高可获20万资助
小店每月营业额超过9万元 关门生意里也有商机
天津在校大学生可保留一定时期学籍自主创业
贵州:“绿色通道”引导返黔农民工实现创业梦想
重庆3.2万返乡民工接受技能培训 已经稳定就业
石家庄150多名返乡农民工补上“创业课”
天津创业项目展示推介将于26日至27日举行
海归创业要在“中国创新”上做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