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国新办发布会83场史上最多 中国接待境外媒体记者数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首页>>文化发展
08年国新办发布会83场 国防部发言人制度确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 中国网 杨楠摄

08年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中央各部正建新闻发言人制(实录)

国新办2008年12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就“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世界说明一个真实的中国”为主题作介绍,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发布会上表示,2008年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取得新突破,及时、准确地向中外媒体提供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突发事件信息。

他说,2008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共举办了83场新闻发布会,这是历史上数量最多的一年。据统计,2008年,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举行新闻发布会521场,各省(区、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983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各部门和各省(区、市)人民政府三个层次举办新闻发布会的总数大大超过了历年,达到1587场(不包括奥运会期间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和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办的300多场新闻发布活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第二天就举行发布会,每天一场,有时是两场,在短短的18天内连续举办20场发布会,及时准确地发布大量权威信息,受到了国内外公众包括媒体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近期为介绍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采取的各项措施,我办已先后举行8场新闻发布会。一年来,密度高、时效强、权威性突出的新闻发布活动及时回应了国内外公众的关注,满足了公众知情权,也为媒体记者更加客观、准确地报道中国提供了便利。政府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政务公开、信息透明,树立中国开明开放的良好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8年的新闻发布工作中特别要提到的是,中国国防部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的确立。今年5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在我办发布会上首次正式亮相,引起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至今,国防部并已举行了多场新闻发布活动。12月23日国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决定派遣海上作战力量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的有关情况。中外媒体对相关内容都作了及时、充分的报道。(范筱)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